联军大规模空袭 遏阻科巴尼IS攻势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攻入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与当地的库德族防守部队展开激烈巷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周三发动了大规模的空袭,配合库尔德人,终于暂时遏制了武装分子的攻势。

伊斯兰国不惜以400人丧生的代价,三周来从三个方向猛攻科巴尼,周一还在镇东边缘插上黑旗。但在那之后,美国和海湾国家联军倍增了针对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画面上可以看到科巴尼附近冒起浓烟。

那里发生的战斗已导致18万难民逃往土耳其。科巴尼一旦沦陷,伊斯兰国将可能控制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整个狭长地带。

军事专家质疑联军仅靠空袭,能否阻止伊斯兰国继续进攻科巴尼。而邻近的土耳其部队至今尚未采取任何行动,超过20辆坦克仍驻守在距边境1公里外的土丘上,甚至对落在境内的迫击炮弹也不予理睬。

外界认为,安卡拉可能担心针对伊斯兰国的打击会让政治对手获益,包括土耳其反对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以及被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

但土耳其拒绝介入,并禁止本国居民驰援的做法,让国内人口占少数的库尔德人感到愤怒。周二的抗议遭到警方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驱散,冲突导致至少12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