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出租车集体大罢工逾两周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山东文登出租车司机从9月24号起集体大罢工,220多辆出租车停运已超过两周,造成十一黄金周期间,民众出行不便。罢工原因是文登宏利出租车公司与交通局未与出租车主协商,擅自增加出租车数量。

据文登出租车司机在网上的投诉称:罢工原因是文登宏利出租车公司跟文登交通局勾结!要在文登一个小小的县市中增加35辆出租车!可是文登出租现有的13%!不管百姓死活的官员只顾自己的利益!不管百姓死活!

山东文登出租车司机:“现在出租车赚不了钱,不如跑黑车,出租车公司乱收费还勾结交通局增加出租车数量,钱都给政府和出租车公司赚走了,老百姓吃什么?”

网上消息称,山东文登50名出租车司机,近日上访济南和北京,主要要求三点:一,取消本次车辆增加计划;二,基于当前文登辖区内出租车/人口比例远远高于相邻地区,5年内不得增加出租车;三,如果将来需要增加车辆,必须要有充足的理由,并与车主代表一起组织公开公正科学的调查和听证会。

山东文登市黄女士:“文登出租车已经罢工好一阵子了,叫不到出租车了,造成部分民众出行不便。”

山东文登出租车一共270辆,增加出租车数量,使得原已饱和的出租车行业雪上加霜。

据分析,中国出租车行业屡屡发生罢工事件,原因是利益分配严重不公,出租车公司收取高额的管理费(份额钱),而司机所得甚少、负担又重,加上黑车泛滥抢生意,当局取缔不力,都成为冲突的根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