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担忧埃博拉 西班牙总理吁冷静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西班牙周一确认首例在西非国家以外感染埃博拉病患后,又有四人住院接受隔离治疗,另外52人正在观察中。西班牙首相周三发表讲话,呼吁民众冷静对待。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我们让医疗专家做他们的工作,让我们信任他们,他们的威望是被认可的。西班牙是世界上卫生系统最好的国家之一,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更加专注,但也要保持冷静。”

西班牙卫生部门周三表示,另一名检查呈阴性的埃博拉病毒携带者已经被隔离。这名西班牙裔男性从奈及利亚旅行回来,是继证实感染埃博拉的护士之后发现的另一例病患。其他三名病患也在接受隔离治疗。

西班牙官员表示,正试图找出这名护士,在10月6日接受隔离前曾接触过的人。他们正在观察52人,其中大多是医疗人员。

西班牙的护士聚集在马德里的拉巴斯医院门外抗议,质疑政府的处理措施。

护理助理‭帕洛玛:“我期待,这不是一个游戏,像他们处理的那样。这是一件非常令人担忧的事情,他们没有正确处理它。”

西班牙发现埃博拉感染者,也引起欧洲市场恐慌。特别是欧洲航空公司,飞往马德里的业务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