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10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德工业生产遽降 前景堪忧

德国8月的工业生产意外走软,比7月减少4%,让德国和欧洲前景乌云笼罩。主因是汽车业因为夏末假期停止营运。德国第2季经济萎缩0.2%,如果第3季依然下滑,德国经济将出现技术性衰退。不过,德国政府和央行和大量智库认为降幅只是一时,德国经济在第3、第4季将恢复成长。

IBM与格罗方德再协商收购

IBM和美国芯片代工大厂格罗方德重新启动协商,愿意提高出价,来吸引对方接手亏钱的芯片制造业务。7月时双方的协商再度破局,因为双方的报价10亿美元和20亿美元差距太大。现在IBM愿意支付更高价格来摆脱半导体制造部门,希望能移除账目上获利较差的业务。

也想赶潮流 传赛门铁克拟分家

消息人士透露,网路安全软体业者赛门铁克考虑分拆旗下事业,跟进其它大型科技公司的脚步,让业务变得更集中、更灵活。各自独立的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将负责销售安全软体,另一家负责资料储存业务。最近eBay和惠普两家科技公司也都宣布,将分拆旗下业务成为独立公司。

韩加码5兆韩元 刺激经济复苏

韩国政府先前已经推出总规模高达41万亿韩元的经济激励方案,其中为今年预留的经费有26兆韩元,现在韩国财政部宣布,今年的政策性资金将额外挹注5万亿韩元,用来提振内需并且加强经济复苏力道。这项新措施主要是为了扶助韩国的中小型出口企业。韩国政府也计划在首尔和其它主要城市开放更多免税商店,借此刺激外国观光客的消费力。

新唐人记者蜜希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