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巨头突停牌疑涉周永康 “原子弹般的证据”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香港商人陈浩唯爆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雅居乐(03383-HK)大股东,他向媒体声称,将拿出“原子弹般的证据”,揭发雅居乐更多黑幕。但雅居乐出面指称与周永康无关,此事引发媒体关注。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83)自我简介中称,其公司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雅居乐”商标系“中国驰名商标”。雅居乐股份自2005年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但是,10月3日,雅居乐开市前突然停牌,公司一直没有披露原因。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商人陈浩唯日前在网站撰文炮轰雅居乐,指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雅居乐大股东,在其撑腰下,非法谋取自己名下在广东省中山三乡镇的442亩土地,并以黑社会手段在当地强行征地。

陈浩唯接受访问时表示,土地涉及官司不断,其中一宗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最高法院开庭,他已获邀作证,“会拿出原子弹般的证据”,揭发雅居乐更多黑幕。他称,“纸是包不住火的”,认为雅居乐停牌与即将开庭的最高法院官司有关连。

报导称,陈浩唯6年前在中国大陆成立“港澳台民间维权总会”,并出任会长。该会网站日前贴出“周永康为雅居乐大股东兼陈卓贤干爹曝光”文章,称三乡镇鸦岗村的村民向其申诉,周永康涉嫌为雅居乐大股东,在任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时,多次到雅居乐参观,为其撑腰。

资料显示,1998年3月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在原地质矿产部、中共土地管理局、海洋局、测绘局的基础上,成立国土资源部,周永康被任命为首任部长。

陈浩唯在文章中揭示,雅居乐的陈卓林家族在当地强行征地,造成民愤极大。不过,文章就没有披露周永康持股比例。

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目前陈卓林家族持有雅居乐约62%股权,该股今年累跌40%。

陈浩唯称,自己在中港两地从事地产业务,1992年向中山三乡镇政府取得在鸦岗村442亩土地的使用权,并与一家名为上海康大的公司合作。其后双方在2001年发生纠纷,其后又和解,但中山法院却没有依和解协议,将土地证发还。他多年来要求发还土地证,期间雅居乐亦多次与他接触,要求低价出让,被他拒绝。

陈浩唯披露,2002年雅居乐已通过勾结,取得其中110亩土地,另外332亩土地则在2011年,以低价拍卖取得,均涉嫌违规操作。

由于事件曾被陆媒报导,中共广东中山法院网不得不在2011年及2013年特地发出通告,称拍卖合法公正。

陈浩唯称,原本大陆的司法非常腐败,周永康落马后,由于雅居乐与上海康大亦存在纠纷,最高法院已经立案,他获邀请以原土地业主身份作证。

消息引发媒体关注,10月7日,雅居乐被迫出面发表严正声明,称副主席兼联席总裁陈卓贤与周永康素不相识,更遑论有亲谊关系,周永康亦非雅居乐大股东。

雅居乐斥报导荒谬失实及内容毫无根据,已严重影响集团及陈卓贤声誉,雅居乐及陈卓贤将保留一切法律追究及索偿的权利。

不过,此前对于陈浩唯在网上的指控,雅居乐发言人还指,公司不会就传闻作出评论,公司会在适当时候就停牌发出正式公告。

事态将如何发展,各界仍在密切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