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品牌创业 张元毓的汉方体贴美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8日讯】交大土木系毕业,七年级的张元毓,结合八十年中药老店的底蕴,创立品牌,用呵护妻子的细心,体贴消费者的需求,带您看到,中药老店第四代传人的张元毓,如何开创新世代的汉方体贴美学。

中药店第四代传人 张元毓:“这叫栀子,是用来治黄疸的。”

仔细、耐心地,介绍中药特性,他是台湾老字号中药店第四代传人,张元毓。

七年级的张元毓,交大土木系毕业、经历内湖科技园区、美国攻读法律硕士学位,前一份工作在工研院负责法律相关事务,中药店虽然是家传事业,年轻的张元毓,还是想要有自己的一片天,这一个信念,受到年迈的父亲与妻子的鼓励,让张元毓决定放下原本的工作,投入自创品牌市场。

中药店第四代传人 张元毓:“那时候是很辛苦,但挺有成就感,但是又觉得是,为人作嫁,因为你都是在一个大体制底下一个小螺丝这样子,然后那个时候就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想 说看我可不可以出来创业。其实做品牌很烧钱,就算我们产品很好,但是,烧钱这个东西很恐怖这样子,那我太太她就说,没关系我们自己有一笔积蓄,我们来试试看。”

将80年中药行老祖宗的智慧,结合品牌概念,张元毓的第一项品牌产品,选择了制作中药皂。

选用意大利原装进口特级冷压初榨橄榄油,加上祖传中药与精油调节香气等,经过12道制作流程,混合后的液体状肥皂,还得花上45天低温密闭熟成,固定后,才能切割,一块一块的中药皂,终于完成。

中药店第四代传人 张元毓:“中草药做成化妆品,其实有一些困难度的问题,比如说,气味是最大的一个问题。所以在味道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那刚好我自己会调香,就是用精油的方式来,就是让它味道闻起来很自然。”

克服中药特殊香气,改用精油提炼,张元毓从门外汉,走入专精。

不断尝试,勇于创新,张元毓一次又一次,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坚守八十年家传的中药知识,短短几年,张元毓已经研发数十样产品,而且,还获得了专利技术。

中药店第四代传人 张元毓:“做出来一个东西,然后他试用觉得不错,那代表我们这个方向对了,我们就会继续往下走。”

结合老店特色创立品牌,30出头的张元毓终于实践梦想。秉持使用天然原料的理念,张元毓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美丽商机。

采访撰写:张博舜 李晶晶
摄影后制:邱添喜 陈辉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