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换成平板 智慧教室让上学更有趣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8日讯】很多人担心学生沉迷电脑,会影响正常学习。不过,有一家知名的电子公司,与阅读文化基金会合作,在各地推动智慧教室,将课本换成平板电脑,黑板变成电子式白板,为学童打造创新有趣的数位学习环境。

崭新的智慧教室里,学生们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有的低头专心找资料,有的三五成群分组讨论,有趣的数位学习环境,洋溢着学生们的欢笑声。

竹北国小学生:“我觉得有了平板,会让上课变得更有趣。”

竹北国小学生:“大家都很喜欢平板,那这样子上课,他们会觉得越来越有趣,比较专心。”

竹北国小学生:“有时候老师会出回家查资料,可是,你如果直接在平板上都可以查得到的话,那就可以让老师教更多东西。”

新竹县竹北国小校长 范秀珠:“有这样的一间智慧教室,不仅是在拔尖上面,我们可以扩大学生的一个学习效果。另外在扶弱上面,我们也可以透过这样的一个科技软体,整合透过不断练习,提高弱势小朋友的一个学习兴趣。”

电子公司提供30台平板电脑、75吋触控式电子白板和专用课桌椅。才使用一个月,学生已经得心应手。在启用典礼时,还出题和来宾互动玩抢答,透过游戏方式,让上课不再单调乏味。

电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 洪悦容:“除了硬体设备之外,它上面最主要是有一套互动学习的教室管理平台,里面能够提供小朋友跟老师,有更方便跟即时的一个互动的一些设计。”

数位化教学设备结合翻转教育,让师生透过有趣的互动教学,引发更多教与学的火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