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刺讲师案 周晓乐保释聆讯押后

涉嫌用刀刺伤多伦多大学男讲师的大陆留学生周晓乐(Xiao Yue Zhou音译),今天在College Park地区法庭出庭保释聆讯,她的几位同学也出席旁听,法官决定将聆讯延迟,周的律师则表示,因为周没有加拿大身份,申请保释相当有难度,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今天上午11点过,周晓乐出庭时留着寸头,表情非常严肃,法庭为她提供了国语翻译,她的律师栗钧向法官申请将保释聆讯押后到10月15日,也就是下周三,他表示,是因为需要搜集更多的资料。

由于法庭颁布了媒体禁制令,聆讯的内容不能报道,周晓乐(Xiao Yue Zhou音译)的辩护律师栗钧说,不清楚周在加拿大是否有亲属,需要找到合适的人来担保。

周晓乐的辩护律师 栗钧: 根据法律呢,我们叫做”reverse honours“,得由辩护一方证明为什么要释放,而不是检控一方证明为什么应该拘留,所以我们还需要花时间准备一个完备的保释计划。

栗钧透露,周晓乐不是公民也不是永久居民,要获得保释难度较大。

周晓乐的辩护律师 栗钧:做刑法法庭的保释的保人,一般都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没有犯罪记录,这是最起码的条件,另外保人要承担一定的金钱责任, 所以要看保人有什么财产,或是有没有工作和收入。

目前周晓乐被控刑事骚扰、危险袭击等四项罪名,如果定罪,最高可坐牢10-14年,栗钧表示,按照加拿大移民法,会遣返这样的外国罪犯回国。

周晓乐被捕前和同学合租的住所就在这幢高层公寓楼内,步行到学校只需10分钟,室友Sabrina透露,周的成绩一直很好,也容易相处,9月初开学时她已把头发剃光。

该案发生在9月10日,21岁的周晓乐进入多大地球科学中心教学楼,与42岁的数学系男讲师阿珀尔(Sean Uppal)交谈后拔刀刺向他,讲师的手臂和腿部受伤。11日周晓乐首次过堂时,法庭要求她进行精神鉴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