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正义问题油 卫福部:绝无隐匿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顶新旗下正义公司油品疑掺饲料用油,外界传出卫生福利部早知情,卫福部食药署8日澄清,绝无此事,并强调食药署是在9月3日才接获检调讯息,第一时间检调未透露是哪家油脂工厂出包,绝未包庇隐匿。

卫福部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说,强冠事件发生后,各地卫生局在9月都有陆续针对不同议题稽查,9月17日行政稽查正义油品时,发现有6家油品来源可疑,例如交易对象及数量,买与卖方的说法不一致,9月18日移送检调,鑫好就是其中一家。

卫福部代理部长林奏延表示,馊油风暴期间,食药署针对市占率高的油脂大厂全面清查,进一步了解其原料是否合法;正义是国内猪油大厂,当时稽查其进出货账单明细对照上游厂商后,发现6家供应商与正义在进出货数量的说词兜不拢,9月18日将这6家上游厂商移送检调侦办,目前除鑫好负责人已遭收押外,另有5家厂商仍由嘉义、台南、高雄和屏东地检署调查是否涉不法。

此外早在9月23日有立委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有3家饲料厂卖油给正义油品相关情资,为何当时未要求正义预防性下架?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因当时尚无确实证据,所以没预防性下架,法律上有点灰色地带;卫福部先前追查劣质猪油事件时,早已发现正义有些原料、产品的资料进出不吻合,因而在9月18日移送检调,行政院态度跟以前一致,彻查到底,没有改变。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