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又出包 民团:政府严重包庇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又爆发劣油事件,顶新集团旗下的正义油品爆出旗下维力清香油、维力香猪油以及正义香猪油3款油品,疑似将饲料油混称食用油。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智刚指出,当初强冠劣质香猪油事件,卫福部称正义的油品没有问题,现在却被查出,显示卫福部包庇大厂。主妇联盟常务监事陈曼丽表示,政府机关未追查大厂源头,严重怠惰与包庇。

针对顶新集团旗下的正义油品中招,张智刚说,强冠香猪油事件时,外界质疑顶新有涉入,卫福部在调查后指称顶新集团旗下的正义油品进口的是食用油,没有问题,如今却被检调查出正义有向鑫安公司购进的食用油,这表示卫福部不是查核不实,就是在包庇大企业顶新。

陈曼丽说,食用油归卫福部管,工业辅导管理的权责是经济部,但是经济部更把制造加工厂及进口工业原料等放任业者自理,整个政府机制有很大问题,在处理是食用油问题应该要有跨部会机制,统一协调指挥领导,但现在的行政团队就是不做,从中央到地方都无法发挥执行功效。

张智刚指出,顶新从去年涉及大统长基事件,到强冠香猪油,再到自家的正义油品出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事,卫福部若是再偏袒,台湾食安永远不会进步。

他强调,卫福部一定要尽速管理食品业者,要求业者要自主管理,也需要对原料来源进行稽查,才能确保民众的饮食安全。陈曼丽说,国内食用油大厂仅有少数家,政府应该要从这大厂源头去查,有个源头和管理机制,民众才会安心。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