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0月8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0月8日

提要
正义源头问题油 恐不只鑫好一家
安倍表态关注香港 下月见习近平受瞩目

正义源头问题油 恐不只鑫好一家

新闻开始带您关心,又传黑心油风暴!顶新旗下正义油品,来源疑似混掺饲料油。食药署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强调正义除了向鑫好进口了劣质油,其它还有5家来源,恐怕也有问题,目前还在了解当中。

食药署接获台南地检署告知,鑫好公司将饲料油混掺猪油,卖给顶新旗下正义公司,三款猪油产品预防性下架,至于源头鑫好公司,有没有把更多黑心饲料油流入市面,食药署还在了解当中。

食药署代理署长 姜郁美:“另外它的流向部分,高雄(卫生局)跟我们同仁也现场在做这一方面的搜集,资料的搜集,到现在还没有非常的完整。”

食药署上个月发现,正义向六家厂商进货,买卖双方说法兜不拢,质疑油品来源有问题,建请地检署协助,才发现这桩黑心油事件。不过早在两个礼拜前,立委质询江宜桦,正义公司主要国内8家供应厂商,其中主要3家背景居然是生产饲料。

行政院长 江宜桦VS.立委 陈其迈:“正义的油品可以吃吗,现在在架上?可以吃吗?你告诉我。”“向委员报告,关于正义油品,可能的疑虑,我们现在正在追查中”“那你告诉以现在可以 吃吗?”“在还没有追查到确定的情况之下”“可不可以吃”“目前食药署根据食安法,是不能够要求下架。”(2014.09.23)

正义公司不仅从国外进口的油品有疑虑,现在被踢爆国内来源也不合格,而上游黑心供应商,恐怕又把更多黑心油,卖给消费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安倍表态关注香港 下月见习近平受瞩目

接着带您看到,香港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引发国际关注,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表态,强调香港民主对亚太地区的重要。下个月,安倍将前往北京APEC,并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到时,香港议题将再成焦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参议院,提及香港议题时,公开表态关注。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香港在民主上的安定和繁荣,对亚太地区往后有更好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日本政府会关注香港情势。希望透过对话,事情和平解决。”

安倍强调香港民主对亚太地区的重要,下个月,他将前往北京参加APEC,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与此同时,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将在周四赴德国访问,而就在几天前,梅克尔公开表态,呼吁保障香港言论自由,她认为,学生正在向北京对选举制度的干预作抗争,香港的法律应该保障。

除了德国、日本领导人,之前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英国首相卡麦隆、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和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 也都支持香港民主,呼吁港府自制。

尽管10多天来,港府以拖待变,但国际对于港人争取真普选的关注,已经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周五政改对话 学联不满政府缺诚意

香港雨伞运动,踏入第11天,学联与政府虽然确定在本周五进行正式对话,但是,学联对政府提出的讨论议题感到失望和愤怒,批评当局缺乏诚意,并警告不要再以武力镇压抗议民众。

学联晚上8时半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进行正式对话前的第3次预备会议。会后宣布双方同意在本周五下午四时进行对话,会议将讨论政制发展宪政基础及政制发展的法律规定二个议题,学联批评当局提出的议题缺乏诚意。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我们对政府感到非常的失望及非常愤怒,我们促请特区政府及林郑月娥司长,及政改三人组能拿出勇气,拿出胆量,正面面对香港的政治问题,政治问题政治解决,不要用其他花招玩弄香港人。”

岑敖晖警告说,如果政府在未来两日进行清场,将会影响双方对话。又指学生及市民都有诚意促成对话,强调会一直坚持占领,直至对话有成果为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0月8日财经100秒

IMF调降全球经济成长 道琼大跌272点

国际货币基金(IMF)7日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调降全球成长预测,且警告国际政局紧张升温,股市恐出现泡沫回档,美股应声重挫,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大跌272点。

透纳裁员10% CNN也遭殃

媒体巨擘时代华纳旗下的透纳广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将缩减人事10%,以削减成本、调整布局,其中旗下的CNN将裁员300人。

中港两地一周资金出逃近3亿美元

港媒称,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增强,国际资金纷纷撤出新兴市场。而经济情况持续恶化的大陆及受其影响的香港,资金流出尤其严重,一周内净流出2.78亿美元。

华为在台总代理讯崴 撤4G设备业务 裁8人

中国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台总代理商讯崴,由于在台销售4G基地台遭到立法院及政府机关封杀,近期悄悄缩编相关人力,主要是4G网路设备的业务及工程师。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台制作人卷入央视案 限制出境三月迟未归

台湾知名制作人徐嘉森和柴智屏先后都卷入中共央视案,从7月就被中共限制出境的徐嘉森,传出原本今天境管期满可以回台,不过,海基会证实,他仍无法回来。

和展影视公司负责人徐嘉森,7月遭中共限制出境三月未归,平面媒体传出10月8日期满消息,例行记者会上,海基会低调表示,人还回不来。而经手同一出戏的台湾制作人柴智屏,也在九月底卷入吉林省检察院的央视肃贪案。

记者VS.制作人 柴智屏(2014.9.29):“有合作过吗? 跟徐嘉森 没有完全没有”“有把握可以完全全身而退?有把握非常有把握,因为我不认识任何,央视的任何一个人。”

平面媒体爆料,柴智屏、徐嘉森先后卖民视《意难忘》,疏通江派人马贾庆林、刘云山,以统战“深绿媒体”为借口,央视破例买进800集台剧,学者分析,中共要处理中宣部部长刘云山。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 赖怡忠:“因为徐嘉森直接和刘云山有关系啊,牵涉到它们内部反贪斗争里面,(徐.柴)这些是被牵扯出来的人嘛。那当不同的势力一上来,马上你之前的关系要全部重新都被打破,要全部重新在建立,郭台铭的例子就相当明显,那连战其实也是这样。”

赖怡忠认为,制作人遭限制出境只是冰山一角,随着清剿江泽民派系的态势逐渐白热化,接下来,可能会延烧黑箱运作的两岸太子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葡萄牙旅港画家 以漫画记录雨伞运动

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十一天,有一位葡萄牙画家从运动开始以来,就跟着民众一起露宿街头,将自己所见变成20几幅画作,他说希望用手中的画笔去记录这段历史。

一幅幅漫画纪录雨伞运动,从旺角的民主巴士、撑着黄伞的巨型人像,民众睡倒在一旁,还有警方在一旁随时戒备、而民众全副武装就怕催泪弹攻击,这些画作全出自葡萄牙画家之手。

葡萄牙画家 Luis Simoes:“用线条去呈现我想传达的东西,我希望人们能看到真实的情况,不是从电视,不是从图片,而是艺术。”

记者vs.葡萄牙画家Luis Simoes:“这是什么 我不知道”

对中文还不太了解,看到中文标语就是依样画葫芦,但从雨伞运动启动以来,葡萄牙画家就跟着学生一起露宿街头,对于香港民众的友好,留下深刻印象。

葡萄牙画家 Luis Simoes:“我真的很受感动,我甚至还看到有人把在家里煮的食物带到街上,我觉得这很独特,我在其他国家没有看过这样的事情。”

香港政府总部外的ㄧ面墙上,贴上五颜六色的便条贴,在香港夜晚格外耀眼,每一张小纸条都代表着民众的心声,手写的大型标语,风雨中拥抱自由,更诉说民众的 决心,学生在夜晚手绘图画,手紧握雨伞,写上香港英文名,一张张图画,特别选用对比的黑白色系,要让路过的民众,留下印象。

香港大学生孙同学:“因为我觉得这个对比比较强烈,别人看了留下一个比较新的印象。想用我自己的方法表达我自己的鼓励和对其它学生的支持。”

现场一旁的封锁线是可爱卡通图样;而天桥则有,日本漫画神奇宝贝,呼吁警方不要使用催泪弹或者水枪攻击群众。雨伞运动现场,随处可见创意标语,让外界看见艰困运动中,始终不变的民主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月全食兆异象?港学运遇天文奇观

今天晚上,在亚洲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月全食,而肉眼可见的时间,刚好是下班期间,因此有不少民众准备观赏天文奇观,带您连线到香港,看看当地的情况。

香港民众:“很多事情的,不吉利是对政府不吉利就可以,没关系”

香港民众:“我希望香港人大家都达到我们想达到的目的,我们争取我们的真民主,希望。”

中国舞蹈大赛纽约将登场 台30位选手前往

由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今年迈入第六届了,10日将在美国纽约举办初赛,台湾近30位学习中国舞的学生,昨晚(7日)从台湾出发,准备好要向世界各地学习中国舞的好手,切磋舞艺。

他们都是云林县立麦寮高中艺术教育实验班的学生,近30位舞蹈班的同学,准备搭机前往纽约,参加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麦寮高中艺术教育实验班二年级学生廖炎勇:“(比赛会不会紧张)不会紧张,因为如果抱着追求名次的心情,就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希望去的话,可以跟,可以跟其他选手交流,然后学到更多的东西。”

麦寮高中艺术教育实验班二年级学生廖秀妍:“尽自己最大能力去跳。”

新唐人电视台自2007年开始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已经迈入第六届,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宗旨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 统舞蹈艺术,比赛分为少年组以及青年组,历届赛事吸引广大学习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家报名参赛,今年10月10号将在纽约,举办初赛。

麦寮高中艺术分校舞蹈老师任前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然后能得到非常好的,学习的经验,然后互相能看到别的,把眼睛展开来看到世界上,到底什么是中国古典舞。”

新唐人亚太台中国舞大赛专案经理邱玉评:“新唐人电视台为了恢复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舞艺术,从2007年就开始,一年一度举办全世界的中国舞舞蹈大赛。今年台湾的参赛选手,程度都非常的好,很期待他们有非常好的表现。”

带着满心喜悦,这群来自台湾的学生,和世界各地学习中国舞的好手,齐聚纽约,切磋舞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秋天温差多变化 中风高危险族群注意

现在天起逐渐转凉,尤其是早晚气温变化很大,医师提醒,年长者和三高病患必须注意中风危险,而台湾还有23万名心房颤动的患者,中风概率比一般人多五倍以上。

白天温度高,清晨或傍晚气温骤降,天气转换忽冷忽热,有脑中风高危险群的人需要注意天气变化,预防中风危险。

彰基医院中风中心主任孙穆干:“血管的问题,然后血压的问题,都比较容易,当然天气一变动的话,自己要注意保暖。”

彰化有位75岁的李女士,3年前诊断出有心房颤动问题,心跳加速,喘不过气,嘴巴说不出话来,送医后才发现是脑栓塞。医师提醒,病发时该有的反应判断。

彰基医院中风中心主任孙穆干:“有三个动作,一个就是脸,看有没有不对称,另外一个手举起来,看有没有一边举不起来,另外一个讲一句话,说话讲不清楚,这三个只要有一个,就是刚刚才发生的状态,只要有一个就要到急诊室。”

像李女士这样的左右心房颤动患者,台湾约有23万人。医师说,左右心房颤动患者,中风概率将超过一般人五倍以上,死亡率多两倍,心脏衰竭多三倍,医师建议,患者控制三高指数,做好预防胜过治疗。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10月8日台湾速速看

当晚又是七级风!烟火恐再变形

国庆烟火周五、周六两天就要在台中港区施放,由于之前的试放被强风刮得变形,引来民众批评,最新得到的气象资讯,国庆日当天一样是7级风,可能又会影响效果。

ETC首批罚单 逾20万张罚6千万

国道计程收费欠缴罚单下周三起寄发,预计第一波开出20万张罚单,总罚金高达6000万,有4万多名车主受罚。

萧将出席APEC 马习会确定破局

今年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年会暨领袖会议(APEC)十一月将在中国北京举行,马政府已经正式启动作业,将敦请前副总统萧万长担任台湾领袖代表,出席今年北京的APEC领袖会议。此举也正式宣告,马政府铺陈一年多在今年中国APEC上演的“马习会”,确定出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林依晨订婚台北宴客 好友小综先献祝福

艺人林依晨和男友林于超传出好消息,将在这个月29日,林依晨32岁生日当天,在台北举办订婚喜宴,消息一公布,亲友们纷纷公开献上祝福。

艺人林依晨要结婚的消息一传出,人缘极好的林依晨就受到了各方的祝福,和隋棠一起出席厂商代言活动的郑元畅,被问到有没有收到好友的红色炸弹,他说。

艺人郑元畅:“算是满早之前就知道,但是我是在伦敦跟她碰面的时候她才跟我确定了,她的订婚日期。”

不过,由于工作行程的关系,小综没办法出席林依晨喜宴,但他也先献上祝福。

艺人郑元畅:“人未到我的礼跟祝福是一定到的。”“她非常的忙碌,我就说你好好享受这一切,就是为了这些结婚之前所做的准备,因为可能一生中只有一次,所以要好好的享受这个 这一切。”

艺人林依晨 2013.12.28:“(特地飞过去陪你过生日)嗯”

去年在媒体前,林依晨害羞的承认恋情,她和男友林于超已经认识多年,却直到2012年,一起担任表姐婚礼上的伴娘与伴郎才擦出火花,进而交往。因为她不愿 透露情郎身份,目前只知道准新郎任职于家中经营的潜水器材事业加州分公司,很受林依晨家人喜欢,而男方是在2013年 林依晨生日时,特地飞往英国庆生,并用一条项链求婚,成功赢得美人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