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变轻罪 47号法案引社区担忧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由旧金山地检长贾思康(George Gascon)力推的加州第47号法案(Proposition 47),将于11月交由选民表决。该提案将六项“非暴力重罪”变成“轻罪”的做法,引起旧金山平等公义协会、加州警察局长协会等组织,担忧社区变得不安全。

平等公义协会李少敏说:“我们在这里呼吁大家对47号法案投反对票。”

10月8日,自由加州、加州警察局长协会、加州地方检察官协会和加州麻醉品主任协会,在旧金山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反对加州47号法案。

旧金山华人基督徒联盟梅鸿明表示:“将本来重罪的变成轻罪的,就可以提早出来,你知道这个法案一提出,就有9千人会回到社区。”

平等公义协会李少敏说:“所有的重罪变成轻罪,他们更有动机犯案的时候,这样加州的治安就会更加差了。”

与会者表示,减轻监狱人满为患的47号法案,希望让加州遵从联邦法令,将预算经费运用转到精神疾病治疗、药物滥用、K-12教育和帮助受害人服务上是没有根据的说法。

海沃市警长Mark Koller:“它剥夺了地检长能力,区分是否是职业犯罪,并可投入州监狱 。”

马林县地检长Edward Berberian:“将这个法案提出来,并且已经提出,它完全不是基于有证据的事实,而是情感的一种反应。”

47号法案将支票欺诈、持有毒品、伪造、小规模的偷窃、收受赃物及入店行窃和屡次多犯判以轻罪,使得执法部门官员失去了防止重罪发生的机会。

海沃市警察局长Diane Urban:“我们做对事是因为我们知道做错事的后果,如果小事我们做好了,大事就不需要担心了,但是这项法案却是恰恰相反的做法。”

旧金山华人基督徒联盟梅鸿明表示:“你看到现在三藩市华埠,最近好多入屋暴力的事,现在已经很严重了,将来可能会更加严重,”“你就肯定不放心你的家了,老人家更加不敢出街。”

大家担心如果47号法案通过的话,会对加州原本安全的社区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