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撕破脸:香港休想一步登天普选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中共承诺2017年给予港人普选,但所谓的普选的概念,却一再被任意诠释,甚至要设筛选机制,港人一再被欺骗。近日,香港占中” 进入第12天,中共党媒则撕破脸,在报导“占中”消息声称“香港休想一步登天普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继续报导香港占中运动的消息,9日其中一篇报导引述中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的说法,香港要落实普选,“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王振民还称,只要香港在2017年迈出普选的第1步,则一定会有第2、第3步,但若不踏出第一步就没有将来。

党媒引述王振民的话自当是站在中共的立场上。然而,中共承诺2017年给予港人普选,但所谓的普选的概念,却一再被任意诠释。甚至要设筛选机制,以及特首必须“爱国爱港”、“不能对抗中央”等,令普选遥遥无期。港人一再被欺骗,再度激发香港反共浪潮。

面对中共人大委员会粗暴剥夺港人普选,自8月31日,就有超过5,000名香港市民冒着风雨齐聚在添马公园集会,用手机光亮化成点点光海,表达对中共不满。继而接下来的和平占中争真普选运动。

香港普选争议 激发反共潮

9月下旬,特区政府仍未就2017年特首普选办法展开咨询工作,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就行政长官普选问题率先开腔,提出三个“坚定不移”,此番恐吓言论,引起香港泛民主派强烈不满.。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直斥乔晓阳的言论,推翻中共当局对香港人说2017年有普选的承诺,不断为普选行政长官加设关卡。她强调,中共要跟香港人“摊牌”,会加快香港人进行占领中环、公投等社会运动。

香港民主党议员何俊仁认为乔晓阳讲话有如发号施令,凌驾“一国两制”。公民党成员陈家洛也批评乔晓阳挫败港人对“真普选”的期待,希望港府尽快开始政改咨询,以听清民意。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最近撰文,指中共提出所谓2017普选,比2012年还要倒退。他批评近日乔晓阳的言论,正是“人民为什么不信任中共”的一大实例。有关文章随即引起中共喉舌《文汇报》的攻击。程翔强调,如果中共拒绝给港人真普选,将促使更多人“占领中环”。

程翔说,乔晓阳最近的讲话,是香港政治上的大倒退。他指出,中共阻扰香港民主进程,主要原因是中共有三点担心,包括担心香港会成为西方颠覆中国的基地;担心香港出现一个植根于本土的政治势力,来削弱它的权威;担心香港的民主化进程会对大陆产生示范效应,威胁其“一党专政”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