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宣告进军相机市场 推自拍相机RE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9日讯】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10月8日在纽约亮相新款照相手机,以及堪称自拍神器的RE,今天抢先在台湾先行曝光,而这也是宏达电进军手机产业以外的第一步。

整体约半个手掌宽,强调广角镜头,搭配1600万画素的RE,成为HTC宣告进军摄影照相器材的第一个代表作,是不是能够获得消费者青睐,外界还在观望。

3C达人 蔡汉威:“可以看到自拍(市场)对于厂商来讲,是多重要的。其实我觉得RE这个东西算是比较特别的产品,所以我觉得是不是能获得消费者青睐,还有待观察。”

宏达电在纽约亮相的HTC新一代照相手机Desire Eye,以及同样重视拍照功能的Eye Experience介面。不过其实进军照相市场的,还不只是HTC,包括SONY的QX镜头相机,将智慧型手机与外挂摄影镜头结合;鸿海今年六月也入股专业运动相机品牌GoPro,各家大厂都想找出,除了硬体手机事业外的另一个利基。

3C达人 蔡汉威:“还是可以跟智慧型手机像是Android、iOS配对,所以我觉得如果在之间做得好的搭配的话,其实还是能吸引,我觉得有相辅相成的效果。”

IDC预测,智慧型手机市场未来成长将越加趋缓,2017到2018年将可能只有个位数的成长,能不能够从激烈竞争的红海市场中,找出蓝海,都是各家大厂接下来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