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IL 加拿大派6战机加入空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9日讯】国际消息,美国主导多国联军,联手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周二,加拿大国会也决定,将派出6架战斗机,参与联军的空袭行动。

星期二晚间,加拿大国会以157票对134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空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决议。

6架CF-18战斗机和支援飞机将很快前往伊拉克,与美国、法国等十几个国家一起,针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实施为期6个月的空袭行动。

不过,空袭决议的通过并不容易,过程中曾遭到不同党派的反对。

加拿大自由党领袖 贾斯汀‧特鲁多:“参与和支持盟国的行动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这是我们自由党的观点。”

不过,支持加拿大采取军事行动的人却认为,光是空袭还不够,需要派出地面部队保护当地民众。

一个自由世界国际组织创办人 沙菲:“如果地面上没有安全,人道救援就不会起作用。”

记者 李德:“就在ISIL逼近土耳其之时,加拿大发起了对ISIL的空袭行动。如果ISIL真的与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动武,加拿大将别无选择,必须支持盟国。”

新唐人记者 李德 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