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连山:你们是否忘记了为什么要占领?

占领行动已进入第十二天, 年轻的学生和热心的市民坚持不肯撤离, 因为他们要争取的还没有寸进, 现在撤走根本就是全面投降。主张撤退的人们, 你们是否忘记了为什么要占领, 为什么要坚持下去呢?

当然,我们完全理解苦口婆心的陈日君枢机和很多担心学生安全的朋友,你们主退是恐怕年轻人受伤,恐怕行动失控,这个我们理解。但请不要用其他原因替自己解说,我最讨厌的是什么“这场占领已唤醒很多人可以收兵论”。天啊! 我们辛苦经营了那么久,能唤醒的早该醒来,还须靠这次占领运动?别忘记,这次目的不是唤醒群众,而是要争取实质的成果! 关心学生安全的意愿良好,但你们要游说的对象是政府,你们要施压的是梁振英及其管治班子,因为他们才是罪魁祸首!千万不要再令正在占领中的人们感受压力,他们在前线打仗, 你们却在泼冷水,拖后腿只会令行动失败,你们想这样做吗?

主退的市民亦有很多来自不同层面,老百姓的生活受影响,要上班的婆婆、要揾食的市民、要返学的同学等等,我们向你们致歉!这次占领行动的确替你们带来不便,但请勿忘记,学生和市民是否在故意刁难你们?是否为一己私利要采取这种激进方法吗?要知道,特区政制若依中共的框架发展,我们所有的核心价值将毁于一旦,我们一贯享有的自由人权将悉数消失,今天我们忍受短暂的生活上的不便,是为了我们特区的长治久安,是为了建设一个民主政制。主张不撤的市民正正是想为大家争取这些自由, 而并非要侵犯大家的人权!你们可以牺牲少许,为自己,为下一代,与占领行动的学生和朋友敌忾同仇吗? 矛头要指向中共, 指向梁振英政府, 是他们逼使我们要走这一步的, 我们已退无可退, 这次从占领行动取得初步成果中撤退,就功亏一篑, 万万不能再走回头路!

也有主退的朋友说什么“不争朝夕”,可打长期战。不错,我们必须有长期作战的准备, 但今天还未取得任何成果时扯白旗?不单长他人志气,还打击占领中的朋友的士气,是兵家上策吗?应做的是和主占的勇士们站在一起,坚持初衷!学生们是须要我们作后盾,谈判才有筹码的!

两年前的反国教那一场运动,我们是在取得成果后才撤走占领行动的,虽然未能全胜,但也逼使政府搁置了“洗脑”教育。今天,我们的对手更强悍,手段更肮脏,建制奴才,爱字堆, 连部分黑社会也跑出来说三道四,欺负学生,殴打市民,我们有分裂的本钱吗?所以我们更加须要全港市民的支持和体谅,一起打这一场仗,勿忘初衷,坚持争取公民提名选特首,必须与学生和市民奋勇抗争,才有胜利的机会!

文章来源: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