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解决香港问题 梁振英下台是最佳办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举世瞩目的香港占中运动已经进入第12天,如何化解民怨仍没有明确方案。但外界普遍认为,让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是解决矛盾的最佳办法。也有评论说,干掉梁振英幕后江派操纵者,才是釜底抽薪的关键。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香港的占领运动已成为中国领导层和香港政府的一大难题。

报导援引中文大学兼任教授林和立的话说,习近平担心香港的民主运动会对中国沿海城市造成骨牌效应,因此不愿对香港让步;但目前形势严峻,假若北京不想用武力解决今次事件,可以选择放弃梁振英,那么双方仍有回旋空间。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的资深顾问Elizabeth Economy也认为最佳结果是梁振英下台,由一位非北京傀儡或太激进的民主派人士取而代之,如陈方安生或陆恭蕙。

早前,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也分析认为,梁振英下台是解困局的开始。

文章揭示说,悍然动用催泪弹,悍然动用防暴警察,梁振英终于一逞多年所愿,尽显“狼英”本色,同时也把市民的抗争,由和平占领中环逼向遍地开花。从欺骗中共中央、欺骗选委会当选“行骗长官”,到政改咨询弄虚作假、误导中共中央,再到暴力镇压和平抗争、与民为敌,梁振英不只个人诚信破产、人性泯灭,也把香港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拖入困局甚至步步拖向深渊,他还有何颜面奢谈在任上实现特首普选?还有何颜面留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据悉,早在2012年3月,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竞选特首时踢爆梁振英2003年7月曾在行政会议上提议以防暴队和催泪弹对付示威者。

港府宣布撤离防暴警察,同时呼吁市民和平散去,梁振英把撤离防暴警察作为市民停止抗争的交换条件,作者认为非常荒谬。

文章指出,用一个新的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是政客的惯用伎俩。两年多来,梁振英能躲过一次又一次要他下台的声浪,一方面是他的欺瞒起作用,另一方面是北京不想再中途更换特首,以免伤了面子又牵动高层权力斗争,但结果是北京在香港问题上所受拖累越来越重,港人对中共当局的信任度、对“一国两制”的信心越来越低,甚至中港两地民众的冲突越来越激化。

作者评论,梁振英推销政改的手段,梁振英镇压市民的手段,再度激发“梁振英下台”的声浪。这次不只是针对他个人,要他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引咎辞职,更是针对香港的未来,要北京相信港人会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愿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梁振英下台,是解开香港困局的开始,是平息民怨的必要条件,是中港两地重建互信桥梁的基础。

香港乱局 梁振英下台已成必然 但根源却在江派

时政评论作家夏小强日前撰文分析,香港雨伞运动发展至此,未来的香港局势将可能出现两个结果:走向平静或香港大乱。但是,无论这两种结果中的哪一种出现,都将会使梁振英下台。

文章分析,中共常委张德江利用人大在6月10日抛出改变香港“一国两制”的白皮书,其真实目的就是为了激怒港人,让港人走上街头反抗。

作者认为,江泽民集团由于失去针对习近平政变的接班人薄熙来,周永康落马,面临全盘崩溃,只好继续政变计划,在全国制造恐怖事件无果之后,现在利用香港继续政变夺权。

江派用黑道手法制造恐怖,目的为升级香港危局,然后利用中共体制逼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再利用海内外的谴责舆论推倒习近平,从而以“纠正习近平的错误”方式从夺取中共最高权力。

文章同时指出,香港特首梁振英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培植多年的地下党员,最高级别特工和卧底。

在此次香港雨伞运动中,梁振英在10月2日突然获中共官媒力挺、放权处理“雨伞运动”后,3日即出动其潜伏在香港的地下党特务组织和黑帮成员大规模冲击示威学生和市民。其目的是实施曾庆红“香港越乱越好办”的指令,同时也是在实施此次抛出白皮书的目的,激化矛盾,搞乱香港。

但梁振英没有料到的是,在10月3日梁振英出动香港特务与黑社会后,习近平当局也为此进行了大量部署,一方面对梁实施制约,同时藉“放权”将梁振英的黑道手段与政府、警队内的暗线全面曝光,收集其罪证。

因此,作者认为,一旦香港混乱再次升级,梁振英将被习近平阵营抛出承担香港乱局罪责,下台是必然结果。

另一方面,如果香港的局势走向平稳,等于是宣告此次江泽民集团利用香港作为赌注筹码的政变失败,那么,梁振英作为江派培植多年的特务,关键时刻没有完成江派的任务,也终将成为江派的弃子,在随后习近平展开对江派的反击清算时,梁振英将成为承担香港事件责任的第一人,下台也是必然结果。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梁振英下台虽能一时缓和香港目前紧张局势,但并不是从根本上去掉了香港危机上策。

唐靖远:“江派大佬曾庆红在香港地块盘桓经营十多年,心腹爪牙遍布,即使拿下梁振英,还会出现梁振英第二版、梁振英第三版。”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为今之计最有力的做法是,利用本次已经掌握的江派动用黑恶势力搅局的充分证据,一举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这样等于给香港危机釜底抽薪,一旦香港黑恶势力六魔无主,就从根本上断绝其再搅风浪的可能。

但是,这需要习近平阵营真正拿出其所言的“壮士断腕”的勇气,能不能走出此步大棋,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