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日剧性感过头 被陆媒攻击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中国大陆近年来流行拍抗日题材的影视剧,几乎每年都拍超过200部。一些扮演鬼子兵的群众演员,一天最多死31次。不过,这些抗日剧的极端剧情,引来各界争议。近日,美媒报导,抗日剧眼下正在遭遇中国媒体的攻击,原因是剧情性感过头。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6日报导,中国电视剧的主流——抗日剧,眼下正在遭遇中国媒体的攻击,原因是有些抗日剧性感得过了头。

报导说,在抗日剧《向着炮火前进》剧情中,演员吴奇隆饰演的雷子枫是个土匪头子,他穿着皮夹克,戴着大墨镜,梳着大背头。剧中有一幕,他悠然地躺在紫红色的躺椅上。当他骑着黑色摩托车逃跑的时候,身后还有个漂亮的女演员紧搂着他。

在另外一部电视剧《新雪豹》中,一位容光焕发的年轻学生叼着牙签,在炮火连天的大街上闲庭信步,根本不屑躲闪身边炸开花的炮弹,而他身旁的女演员竟能在硝烟中一直保持如花妆容。

报导称,一直以来,抗日剧都是有固定模式可循的。通常这些电视剧都由岁数较大的演员出演,他们穿着朴素低调的服装,以还原战争时期的情景。批评者们嘲讽制片商都找些衣着体面讲究的“大众情人”来出演此类电视剧。

《中国青年报》刊发评论称,“‘打鬼子’俨然成了一件时尚活儿,那就不对头了”。

《北京日报》直言,剧中英雄个个都在“耍帅卖萌”,搞得观众们分不清究竟看的是战争剧还是偶像剧

中共抗日剧成雷人剧

事实上,中国近年来所拍摄的抗日影视剧 ,多是专门美化中共抗日形象的电视剧,剧中场景非常“雷人”:一名未成年的孩子就可消灭掉十几个日本鬼子;徒手能把日本鬼子撕成两半;一弱女子用轻功、点穴神功、太极神功之类的穿梭于各种鬼子之间,徒手把那些带枪的鬼子都干掉了等等。

曾经执导的《小兵张嘎》的导演徐耿,时隔十年之后,再次“重磅打造”了一部儿童题材的抗日剧。这部电影,几乎雷翻了所有观众:小屁孩用大小不同的弹弓横扫日军,压制鬼子各式武器,小弹弓可穿背而过置鬼子于死地,大弹弓可炸火车、炸掉敌人连队。其夸张至“巅峰境界”的情节被民众街谈称为“很红很暴力”。

最雷人的是抗战剧中,居然出现了裸体女兵的身影。而且在女兵裸体的时候,还与红军战士相互敬礼致敬。这些荒诞的中共抗日剧被大陆网友封为“洗脑剧”、“科幻剧”。

有网友直言:“丧心病狂的八路,你们在横店一年屠杀多少日本鬼子啊,你们这些收费的和开G的八路玩家,都把苦X的普通鬼子玩家玩成什么样了,你们百步穿杨枪枪爆头,而且无限子弹,没子弹了也可以用手把人家撕了,什么手榴弹炸飞机,弓箭射杀鬼子指挥官啊,这都是人能做出来的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