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宣布不合作运动 港府搁置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今天稍早,为了配合占领运动争取真普选,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泛民立法会议员宣布新一轮不合作运动,向政府施压。晚上7点左右,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宣布,此举已动摇对话基础,搁置与学联对话。

林郑:满学联将对话与占领行动挂勾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最新消息称,林郑月娥称,学界今日下午公布新一轮不合作运动,重提撤回人大决定、争取公民提名,并藉对话号召更多市民作非法集结,已动摇对话基础,明天难以进行对话。

林郑月娥认为,要将普选议题与占领行动分开处理,否则事情更复杂、更难解决。

至于政府坚持对话要基于人大决定,以及市民要撤离占领这两项原则,是否为对话的“先决条件”,林郑月娥表示,这两项原则并非对话的“前设”,但不满学联将对话与占领行动挂勾。

林郑月娥也表示,对于占领行动已作出最大耐性,将继续说服占领者离开。不过,是否武力清场?林郑没有回应,只强调警方适当时采取适当行动。

占中:新一轮不合作运动

据悉,今天接近傍晚时分,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泛民立法会议员宣布新一轮不合作运动。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说,政府一直没有回复明日会面的地点。政府必须交代如何回应市民诉求。

学联强调,必须留守占领据点,不会轻言撤离,继续罢课,透过街头政治、议会抗争向政府施压,政府若不回应,将不能管治香港。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呼吁市民坚守街头,并说,若政府不回应诉求,不排除发动第三次中学生罢课。

公民党梁家杰表示,梁振英已再无管治合法性,议会会与占领运动配合,泛民成功于财务委员会辖下工务及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取得正副主席,并占大多数,将会利用拨款权力,除了为无争议、有迫切性的拨款设“人道通道”,其余政府拨款都不会通过。泛民并会动议弹劾梁振英。

社民连梁国雄则指,必须坚定死守,呼吁所有市民来到金钟,不只是观光,“要嚟(来)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