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护士受检查 疑似感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澳大利亚一名护士从塞拉利昂回国后,出现轻度发烧,正在接受埃博拉检查,报告结果最快周四晚间出来。埃博拉病患的护理人员感染病毒的概率加大,引起国际关注。

57岁的女护士科瓦克(Sue Ellen Kovack) 是红十字会志工,在西非治疗埃博拉病患。

据昆士兰卫生部长珍妮特•扬介绍,科瓦克于10月7号从塞拉利昂返回到澳洲昆士兰凯恩斯的家中时,没有任何病征,但仍自行隔离,每天检查体温两次。

科瓦克9号早上出现轻微发烧后,向当局通报。科瓦克的血液检体已送往检验,报告结果最快当晚就能出来。

昆士兰卫生部长珍妮特•扬:“她有一个室友住在同一层,但在今天早上之前,一直没有觉得不舒服,她现在轻微发烧。现阶段,埃博拉病毒很难传播。”

珍妮特•扬强调,接触到病患的分泌物,例如呕吐、腹泻、血液才会感染埃博拉,而现在霍娃克还没有产生任何分泌物。即使检测呈阳性,感染他人的概率还是很低。

周三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埃博拉病毒今年三月爆发后,已夺走3879个生命,8033人受到感染。

埃博拉病毒潜伏期大约3周,发病后才会开始传染,但致命率超过50%。美国、西班牙也传出了感染病例。美国埃博拉病人邓肯周三在达拉斯市的医院不治身亡。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