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出现马尔堡病毒 1死99人被隔离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西非乌干达最近出现了一种类似于伊波拉的出血热病毒:马尔堡病毒。到10月8日为止,该病毒已经导致1人死亡,99人被隔离

星期日(10月5日),乌干达卫生部长塔姆怀西杰(Elioda Tumwesigye)表示,乌干达一名30岁的患者被确诊死于马尔堡病毒,由于另外有80人曾经与这名病患接触过,所以乌干达卫生部门在乌干达中部和西部的卡塞塞地区隔离了80人,但是3天之后,被隔离人数增加为99人。

塔姆怀西杰表示,那名病患已经于9月28日死亡,星期日得到的化验结果显示他死于马尔堡病毒。他还表示,该患者的哥哥也出现了类似感染马尔堡病毒的病症,已经被隔离。

乌干达卫生当局在10月5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名患者是首都坎帕拉医院的一位放射技师,他于9月17日觉得不舒服,曾回一所自己一直工作的医疗中心治疗,因为他觉得自己对那里的设施更熟悉,而在此期间马尔堡病毒在该医疗中心扩散开来。

乌干达卫生部总干事艾斯恩(Jane Ruth Aceng)星期三(10月8日)在后续的消息更新时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追踪监控了99名曾经与该患者接触过的人,他们现在都还处于健康状态。目前,一个由现场流行病专家和监控人员组成的国家工作队在继续监控这些曾经与这名病患接触过的人员。”

艾斯恩表示,这些被监控的人中,已经有11人出现了类似于马尔堡病的症状,但是乌干达病毒研究所对他们的血检结果显示,他们都呈马尔堡阴性,这显示他们并没有感染上马尔堡病毒。

她说:“对于那些继续出现马尔堡病状的人,三天之后我们将再次进行血检。”

马尔堡病毒最初在1967年被发现,当时德国和南斯拉夫有33人出现马尔堡病状。从此以后,马尔堡病毒间歇性出现。目前美国疾管局关于马尔堡病毒爆发的记录已有十多个。

马尔堡病毒与伊波拉病毒非常类似,发病之初患者只是发烧、头痛和身体虚弱。但是患者随后会发生严重的体外或体内出血,最终患者会由于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马尔堡的死亡率高达80%。但是在医疗水准较高地区的死亡率稍低。

2012年乌干达也曾经爆发过马尔堡,当时有9人死亡。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