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巴尼危急 美派特使促土耳其参战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虽然有联军的空袭支援,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重镇科巴尼,仍面临被伊斯兰国组织攻战的危险。周四,美国紧急派遣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特使前往土耳其,试图说服该国为打击伊斯兰国贡献更多力量。

隆隆的爆炸声摇撼着科巴尼,滚滚浓烟从建筑物中升起。这座叙土边境重镇战火弥漫。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四表示,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不断发动空袭,但伊斯兰国仍占领了科巴尼东部、东北和东南超过三分之一的土地。当地的库尔德民兵仍在与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进行激烈的巷战。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在五角大楼强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

五角大楼官员坦言,只靠空袭无法保住科巴尼。

周四,美国派遣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总统特使约翰•艾伦(John Allen)赶赴开罗,会见了埃及外长舒克里(Sameh Shoukry)。

艾伦还将与美国国务院官员麦格克(Brett McGurk)一道前往土耳其,说服该国为打击伊斯兰国做出更多努力。

土耳其由于仅派出坦克到叙利亚边境停驻,被批对伊斯兰国的进攻袖手旁观。

土耳其外长回应称,不可能单靠土耳其派出地面部队来挽救科巴尼,仅表示土耳其已准备在美国为首的联盟中担当更大的角色。

土耳其为其出兵列出了一些前提条件,其中包括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以及保护区。不过北约周四回应说,北约不会讨论土耳其这些要求。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