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破局 学联指错在港府 吁更多抗争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进入了第12天。港府原定于周五和学联就政改方案展开对话,但是周四晚间,香港政务司长却突然改口,宣布暂停对话。学联质疑港府缺乏对话的诚意,采取拖延和分化的手法,会促使对峙局面升级。

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周四晚间宣布,因应学联及有关团体下午公布的新一轮不合作运动,港府认为双方对话的基础被动摇,周五不可能有建设性的会面,因此决定暂不会面。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指出,目前的占领行动获得民众支持,全因政府当初关闭前往政总的天桥,之后又无故施放87枚催泪弹,因此港府有责任展开对话解决目前问题。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也表示,即使港府此前表态愿意对话,也一直在会面地点的安排上拖延,甚至要求学生提供场地,港府有心拖延显而易见,责任全在港府。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我们希望政府能有真正的回应,对香港市民负责。否则,他们无法长久管治香港。”

学联呼吁市民和学生继续抗争并可能将升级行动。

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也批评港府藐视民意,将加大力度促梁振英下台。

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们将继续为弹劾梁振英做准备。我们在有效地收集证据,一旦草案准备就绪,我们会在立法会提出弹劾议案。”

当天稍早,参与香港雨伞运动的团体宣布了新一轮不合作运动,包括坚持占领交通要道和罢课,直至争取到“真民主”和“真普选”为止。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