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民间融资崩盘 数千人再度聚集市委讨债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河北省邯郸市民间集资集体崩盘,涉及上百家企业,上百亿资金无力偿还。10月8日,金世纪、卓峰、绿美源、银信等多家企业的数千业主、投资人再度聚集邯郸市委,要求当局出面解决问题。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抓走数人。

10月8日,邯郸市委门前,聚集数千受害人,要求当局出面惩治涉及诈骗的企业,交通一度被阻断。

受害人董先生:“几千人聚集市委讨债一个上午,政府还是不理睬,警察出动很多,抓了好几个人。邯郸上百家公司向民间集资集体崩盘,一个公司都有几千人投入,受害人至少上万人,总金额高达上百亿,很多人把全家积蓄、养老金甚至借钱投入,都没法过日子了,有的人精神崩溃轻生。”

邯郸民间集资的企业除了房地产企业外还包括,武安红山德佳养老院,尚壁搅拌站,碳酸钙项目,亚麻油项目,永年花卉专案,武安绿美源,幼稚园项目等等,涉及资金上百亿,受害者天天聚集路堵,围堵政府机关或游行,但政府至今置之不理。

受害人董先生:“这几年来,政府监管不力,放任企业以高利向民间集资,出了不少皮包公司诈骗,今年初开始,一些公司开始付不出利息,多家房地产企业老板跑路,邯郸民间金融整个崩盘,光房地产企业就倒了四、五十家,邯郸出现一大堆烂尾楼,光房地产企业就有九十多亿投入。”

今年7月份开始,邯郸受害投资人多次大规模聚集维权未果,怀疑政府包庇集资企业的老板。

受害人郭女士:“邯郸集资泛滥,集体崩盘五个多月了,当初我们是看这些公司都是合法的注册公司才投钱的,现在政府却不负监管责任,受害投资人天天找政府、经常堵路游行,政府不但不管还出动警察抓人,这些跑路的老板很多都有官方背景,至今仍逍遥法外。”

大量烂尾楼是邯郸的一个特色,邯郸的东环,西环北环大量的空房没人买,到处都是鬼城,中国房地产依赖民间借贷支撑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先前已有鄂尔多斯、温州等地房地产崩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