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金钟彩排 文夏、洪敬尧当表演嘉宾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9日讯】第49届广播金钟奖下周登场,表演节目陆续采排,今年开场表演邀请到宝岛歌王文夏以及制作人洪敬尧、新生代歌手邵大伦搭档合作,呈现经典歌曲《黄昏的故乡》,今年86岁的文夏,宝刀未老,彩排时中气十足,还会仔细叮咛乐手,音乐节奏。

歌手 文夏&洪敬尧&邵大伦《黄昏的故乡》:“叫着我 叫着我 黄昏的故乡不时地叫我”

老中青三代,宝岛歌王 文夏与制作人洪敬尧,还有新生代歌手邵大伦携手合作,演出经典歌曲《黄昏的故乡》,文夏老师今年已经高龄86岁,唱起歌来依旧中气十足,对于歌曲咬字、以及节奏都很要求。

就连歌曲结尾也不能马虎,文夏老师指挥乐手,要求最完美搭配。

歌手 文夏:“喔喔喔喔喔 我还在喔,你空空的不好听,我在喔的中间,你就要叭叭叭,叭叭叭 叭叭叭”

洪敬尧《山顶黑狗兄》:“伊的歌韵真好听 声好会念介出名 有听声看无影 幽ㄌㄟ伊地 歌声响山岭 幽ㄌㄟ伊地”

歌手洪敬尧,将演唱自己父亲洪一峰的歌曲,算是别有意涵的父子同台,但洪敬尧也将歌曲重新编曲,传统的台语歌曲与现代作结合。

歌手 洪敬尧:“有Bossa Nova(新派爵士乐)的曲风,然后有一些比较轻快的,有点像country(乡村)这种感觉。”

找来重量级歌手,将经典曲目原味呈现,三位歌手担任第49届广播金钟的开场表演佳宾,还有结合相声与舞台剧的节目,最后则是由欧开合唱团,以阿卡贝拉将各家广播电台台呼重新编曲演唱,今年广播金钟奖,将在10月18日颁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