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方式让人捉摸不透”朝鲜最有权势的人是他?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公众眼前消失一个多月引发各界热议,而10月4日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突然率领朝鲜代表团访韩的消息,更使其成为世界关注朝鲜动态的焦点。目前,金正恩生死未卜,许多媒体甚至猜测黄可能已经取代金正恩的“皇权”,成为朝鲜国内真正掌权之人。

自9月初,金正恩便在朝鲜官媒上销声匿迹,甚至缺席了9月25日的最高人民会议,当时只留有一张他的空席。到10月7日的金正日纪念会议上仍不见他的踪影,这次甚至连他的座席都没有预留。

10月4日,朝鲜第二把手黄炳誓突然携一众朝鲜高官访问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的闭幕式。他是有史以来访问韩国的最高级别朝鲜官员。这更令外界将关注的焦点放到了黄炳誓身上。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朝鲜问题专家及韩国统一部信息显示,现年64岁或65岁的黄炳誓曾在大权在握的劳动党组织与指导部任职,升至副部长。朝鲜前当权者金正日当时兼任该部部长。而最近他又刚刚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副会长,该委员会的会长由金正恩担任。

2011年,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掌权,黄炳誓是他的顾问之一,他们早在2000年底就已经认识。今年稍早前,黄炳誓成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尽管他鲜有军队经验,但仍拥有相当于四星上将的军衔,当然,这对朝鲜劳动党高层而言并不罕见。

金正恩在处决掉他的姑父张成泽后,替代张职位的崔龙海又因将数百万美元藏匿于一个中国的秘密银行账户被金正恩知晓,于是,黄炳誓当仁不让,成为了平壤的第二号人物,获得金正恩的信任。

不过,近日有外媒消息则透露,金正恩已经被软禁,且应该是黄炳誓等人所为。更有前朝鲜反情报官员张真晟称,金正恩已经不再掌握朝鲜政权,现在只是一个傀儡领袖。有关金正恩的去向,一时都众说纷纭。

而在此次黄炳誓访韩期间的一些迹象,令外界猜测他确实已经掌握了实权。此前,黄炳誓鲜少参与处理外交事务,但此次他却乘坐金正恩专机抵达韩国,周围有戴墨镜和通讯耳机的保镖围绕着他。有媒体表示,访问韩国的朝鲜代表团自带警卫人员贴身保护的情况十分罕见。一位朝鲜消息人士对此分析称:“很有可能是平时负责保护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护卫总局警卫员。”

另外,官方记录显示,在12个小时的访问中,黄经常微笑,他观看了闭幕式上的烟火,欣赏了韩国流行音乐,有时讲话的方式却令人捉摸不透。最后双方还确定将在10月末再次进行会谈,当晚他乘坐专机再次返回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