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应充闪辞 味全、顶新制油、正义董事长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顶新味全旗下正义油品被爆出掺有饲料油,今天顶新集团虽然没有正面回应媒体,但稍晚以新文稿的方式证实,董事长魏应充,已经辞去 味全顶新制油、正义的董事长职位。

顶新味全旗下正义油品,8日被踢爆掺饲料油,隔天有媒体报导顶新集团下午四点召开记者,只见大批电子媒体火速前往,还动员了SNG车,超过15家电子媒体现场守候,结果却扑了空。

顶新国际集团公关周世惠:“可能讯息上的误解,真的很抱歉,请大家,真的是不好意思,目前如果是没有在一个确切的准备,跟具体的行动之下,不会去对大家做这样的说明。”

乌龙记者会四点开始,却将近5点才正式跟媒体确认,没有这回事,并且不断提到,长官都在开会中,事隔不到2个小时,结果出炉,顶新味全以“魏应充请辞味全公司、顶新制油公司、正义公司董事长”发布新闻稿:味全公司将在近期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新任董事长。对于连续的食安事件造成社会纷扰,魏应充董事长内心感到非常难过自责!虽然相关事件的源头或许是来自供应商的原料问题,但相关事业在采购、品保等管理环节,未能有效落实溯源管理,魏应充表达由衷的歉意。

味全董事长魏应充:“本人于昨日主动请辞台湾食品GMP协会理事长一职,以示负责。”

2013年,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因顶新味全混掺棉籽油事件,请辞食品GMP协会理事长一职,今年9月,味全向强冠采购油为使用馊水油精炼再制,12款肉松、肉酱下架﹔10月,正义向鑫好进货,涉使用饲料油,相关猪油下架。1年之内,顶新集团食安问题出了三次包,不仅民众失去信心,集团旗下味全以及康师傅,股价也受到影响,现在董事长魏应充请辞,但后续问题油风暴,似乎还没解除。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