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变局 澳大利亚前总理透内幕:跟习近平有关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金正恩已经一个多月未在公开场合露面,朝鲜高层代表团又在近日突然访韩,朝鲜局势走向扑朔迷离,各方猜测不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前在韩国首尔一次会议上透露,朝鲜变局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有关。

《纽约时报》报导,本周伊始在韩国首尔的一次北亚研讨会上,主要发言人、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对于近期朝鲜局势的走势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习近平在这件事情上发挥了作用。

陆克文没有提供细节,但却给出了其中的推理。他称,中共领导人希望与韩国建立良好关系。对韩国而言,中韩关系未来的发展中最重要的因素,是北京方面能采取什么行动,促使朝鲜一方采取更合作的态度。

陆克文会说普通话,曾在澳大利亚招待过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他也被认为是一名中国通。

上周,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率领朝鲜代表团访问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成为有史以来访问韩国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也由此引发外界对平壤政权变局的猜测。

而在今年7月份,习近平作为中共主席第一次访问朝鲜半岛。他选择越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直接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颠覆了过去中共领导人一直将访问同盟朝鲜放在访问韩国之前的传统做法。

迄今,朝鲜和中共现任领导人之间还未有过高级别会晤。

中共江派跟金家王朝关系密切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远东记者谢里登曾报导,周永康曾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上任领导人金正日2010年正式指定金正恩为继承人后举行阅兵仪式,周永康是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

周永康在2010年以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政法委书记身份访问朝鲜。金正日给予周永康访朝隆重的礼遇,周是唯一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日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团成员。金正日还拉起周永康的手一同向人群挥手致意。周永康3天访问时间4次会见金正日。

而江派的另一要员曾庆红,也曾与金正日打的火热。2001年3月,曾庆红为江出访打前站前往朝鲜时,受到了金正日的热烈欢迎,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