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公开自己感到心痛的事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近日在中共群众路线活动总结会议上,习近平首次就周永康薄熙来等中共高官落马表态,并强调在中共党内不允许形成帮派利益集团,不允许进行利益交换。有外界分析这种表态是公开警示江派。

据中共党媒10月8日的报导,习近平在中共群众路线活动总结会议上发表了长篇讲话,并首次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人落马表态:这些年,一些干部包括一些相当高层次的领导干部因违犯党纪国法落马,我们很痛心。习近平强调,“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将从严治党和管理干部。

有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的首次公开对周薄落马进行表态,意在警示江派,告诫那些仍在为江泽民站台的官员,如果一意孤行,周永康和薄熙来就是其下场。

江泽民一手提拔周永康

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由于主动积极推动迫害法轮功政策,得到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赏识。

2002年11月,周永康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出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同年12月,以从未有过公安工作经历的身份直接调任公安部部长兼党委书记,并任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和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后来多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掩盖),配合当时的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全国推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将七常委制变成了九常委制。李长春、罗干在江泽民的安排下进入政治局常委后,一个主持书记处工作并分管宣传,另一个则主管政法委,消弱和制约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权力,以便江泽民继续推行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

2007年起,周永康接替罗干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被江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

薄熙来升迁内幕

薄熙来从文革期间的打砸抢联动份子,被升为县长,再一路高升被提拔进中共政治局,据《开放》杂志报导,其官运亨通,主要靠其父薄一波为他铺路,薄一波为江泽民隐瞒了汉奸身份。

据香港媒体报导,1995年春天,邓小平收到陈希同为首的七个省级干部对江泽民的举报信,举报江泽民父亲是汉奸的秘密。邓看后没发表意见,把信交给了薄一波处理。

薄一波拿到信后,却把江泽民叫来,亲自把信交给了江。据说当时江泽民像小学生一样战战兢兢地站在薄一波座前,看过信后,江面如死灰,吓得浑身大汗淋漓。

后来形势出现了戏剧性变化。一个月后北京王宝森自杀,陈希同被秘密审判后判刑。这里面都有薄一波的“功劳”。十六大前夕,许多高干都认为江泽民应该全退,可薄一波却提出让江留任,以便带动新班子。此前的十五大,薄一波受江泽民之托,劝退了乔石,令江大权独揽。

薄熙来在1998年1月连任大连市市长不久,江泽民立即提拔他当上了辽宁省副省长、省长,后又封为商业部部长。七年连升数级,从大连市长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了“中共和国家领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