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陷罗生门 朝鲜政局诡异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9月初开始销声匿迹,一个多月来,有关他病重或者遭遇政变的传闻甚嚣尘上。金正恩处境如何?北韩是否真的发生了某种变动?来看记者的分析报导。

已经消失一个多月,遭遇政变或者疾病的传闻,笼罩着朝鲜第三代世袭领导人金正恩

9月25号,在金正恩缺席的情况下,朝鲜举行了最高人民会议会上,朝鲜军方实权人物黄炳誓取代了金正恩的心腹崔龙海,成为朝鲜新的二号人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第二天,朝鲜央视就宣布,金正恩的健康出了状况。

朝鲜中央电视台:“我们的元帅,尽管身体不适,仍然像火焰一样⋯⋯”

但金正恩的健康问题,却陷入真假难辨的罗生门。早在今年7月份,朝鲜的央视就用画面向外界透露,金正恩的右腿不太灵便。

到了9月底,金正恩换成了左腿,一瘸一拐。

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在世时,也都曾经身患疾病,但该国的宣传机器却从没报导过。而朝鲜高官、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日前更是说,金正恩的健康没有问题。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我倾向于(认为)朝鲜国内政局发生了巨大变化,金正恩旁边的人可能发动了宫廷政变。”

金正恩上台后,接连处死了自己的姑父张成泽等多名高官,清洗军方高层,重组政府。国际舆论纷纷认为,这反映出金正恩的权力格局相当不稳定。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的(权力)维持基本上是靠金日成留下的(政治)遗产,但我们知道,金正恩的个性非常古怪,而且东方文化中讲究长幼主次尊卑,所以其他人将他除掉的可能性,我觉得就非常大。”

10月初,朝鲜新任的2号人物与其他两名高官闪电访问韩国。

朝鲜外长日前也罕见地在联合国主动释放南北韩“建立邦联制”的统一构想

朝鲜政局是否真的发生剧变?朝韩关系又将出现怎样的变化?明天我们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