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顾能:明年全球IT支出年增3.9%

研究机构顾能指出,由于物联网需求的带动,2015年全球资讯科技支出估计比去年增加3.9%,金额将超过3.9万亿美元。高于今年的增长率2.6%。物联网开启的数位商业经济对全球资讯科技产业带来巨大影响,自2013年来,大约有6.5亿个新的实体物品连上网路,且全球的连网汽车比重达到10%,这些数据在2015年将会增加1倍。

日元走软 丰田供应商拟增国内产能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日本汽车工业在2007年创下1千160万辆的记录,从2009年就衰退了三分之一,剩下790万辆。不过丰田汽车最大的零组件供应商电创,最近考虑在日本扩厂,这项决策意味着,日本政府的宽松货币政策,重新引起了厂商在国内生产的意愿,扭转了自2008年以来,汽车制造商与零件商的减产趋势。

IDC:Q3全球PC出货年减1.7%

科技产业研究机构IDC公布,7到9月的全球个人电脑出货比去年同期减少1.7%,连续第10个季度下滑,但是优于先前的预期。受惠于企业大量采购,美国和欧洲的个人电脑出货成长,联想、惠普和戴尔的市占版图都出现扩张。不过,全球最大电脑市场亚洲的出货量持续下滑,抵销了其他地区的增长。

Fed会议记录 不急于升息

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布9月政策会议记录,将维持自2008年底以来的零利率政策不变,并且持续庞大资产收购计划。因为欧元区经济成长和通胀仍低,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高,对美国的出口项目不利,也担心全球经济持续疲软,强调将耐心等待升息时机。

新唐人记者保罗、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