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踢爆涉贪 中共官媒封口有古怪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澳大利亚媒体踢爆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业UGL高达400万英镑的“秘密费用”,不仅没有申报,而且为秘密获得。这个消息,中共官媒只字不提,被认为有古怪。

希望之声10月9日报导,有分析称,在和平占中强烈要求梁振英下台时梁振英被爆黑材料,显然给江派官员出了一个大难题。被指是属于江派代理人的梁振英这次可能被抛弃,不得不面临下台的命运。

梁振英收取秘密款项的消息引发驻京外媒聚焦。包括《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财富中文网及BBC中文网皆对事件有大幅报导。香港《南华早报》也以《梁振英被曝曾收澳公司近五千万 发言人“无需申报”》为题报导。

《南华早报》指出,根据相关文件,梁振英2011年11月24日宣布从戴德梁行辞职,27日宣布参选特首,而12月2日,他与澳洲UGL公司签订了合同。报导说,梁振英发言人的说法与澳洲企业UGL的相关文件互相矛盾。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官方媒体对这条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负面新闻全体保持缄默。四大中国门户网站包括: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对这条在国际上引发广泛反响的重大新闻没有进行任何报道。《美国之音》引述北京媒体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然是接到主管宣传部门的封口令。

报导称,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和平占中期间成为焦点人物。占中运动的主要诉求之一就是要求梁振英辞职。有关梁振英收取巨额资金的新闻在目前这个时刻爆出,显然给占中以来一直对香港特首梁振英撑腰打气的中共当局出了一个难题。

官媒为何只字不提,据报导,中宣部被指属于江派势力的刘云山把控,这次梁振英被爆黑材料,相信是刘云山下令,全体保持缄默的体现。不过,梁振英在处理占中问题上令江派陷入两难,被指是属于江派香港代理人的梁振英这次可能被抛弃,不得不面临下台的命运。

香港《壹锤定音》主持李慧玲分析,从政治来说,这次梁振英被爆黑材料正好为梁提供了一个下台的台阶,梁振英因贪污下台,对中共来说也比较顺理成章。

梁振英上任以来,负面消息不断,特别是在处理和平占中问题上使用催泪弹和动用黑社会袭击学生,引发谴责声不断。目前,港府与学联的谈判问题再次出现僵局。

《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现在港府根本没有办法“来硬的不行,来软的也不行”,他认为梁振英就是中共的一个打手,在处理占中问题时听命于中共的指挥,“肯定是北京的意图,梁振英执行,是他们联手干的。”他认为,目前证明,武力镇压实际上已经失败了。

他承认梁振英肯定会下台,但若不是中共主动“换马”,可能不会来的太快,因为依照香港的法律程序,即使廉政公署已经表示将调查梁振英涉嫌收取巨款事件,但能不能成功检控,或者要定梁振英的经济犯罪,还需要颇长一段时间。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