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9名小学生集体感染神秘病毒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印第安纳州东北部的一所小学突然出现129名小学生集体发病情况,目前疾病种类仍无法确认,医生怀疑是诺如病毒(norovirus)感染。

10月9日,美国印第安纳州Schererville市Peifer小学正常上课了,但学校39%的学生因为集体发病,不能上课。他们的症状包括呕吐、腹泻和发烧。

这些陆续在周二(7日)、周三(8日)发病的孩子们,目前仍没有确诊是肠病毒感染还是诺如病毒感染,Schererville社区医院的医生介绍,这两种高传染性疾病的区别在于,肠病毒会影响呼吸系统和肠胃,而诺如病毒只影响肠胃。

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健康,Peifer小学在周三晚上彻底消毒了学校的门把手、书桌、电脑、食堂的各个角落等,确保其他孩子不会受感染。

现在,不仅孩子们的病毒类型尚没有最终确认,连传染源头也没有明确。之前曾怀疑是牛奶,现在怀疑是在其它地方感染并携带病毒的孩子或者工作人员,将病毒带进了学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诺如病毒很容易扩散,但染病后通常1到3天就可以痊愈。

今年8月以来,美国多个州爆发肠病毒感染,全国有至少664名病发孩童被证实感染了肠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