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工作机会增多 技术工人不足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加州工作机会增长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但雇主却表示找不到适任员工。高等教育在这当中扮演重要角色,但高昂的学费却使不少人望而却步。

经济学家表示,过去几年加州就业增长超过了全国,并还会持续下去,但值得关注的是,现有的劳动力仍不能满足需求。

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Robert Kleinhenz:“南加州有很多中高级技能的工作机会,但劳动力不足或本地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10月8日,他(Robert Kleinhenz)在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举行的经济预测会上表示,除本行专业知识外,学生还要学习其他技能来提升竞争力。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Timothy White:“他们也必须能够在团队中工作,能够分析解决问题,并了解多元文化。”

截至2014年6月,加州已恢复了2008年经济衰退时所损失的就业数量。去年建筑、医疗、旅游和商用服务等专业领域创造了七成的工作机会。

但他也担心,很多人会因没有接受高等教育而失去这些就业机会。飞涨的学费是主要障碍,政府减少教育资金也是原因之一。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Timothy White:“为加州好就该提供足够、可预期的资金,加州正因这点变弱。如果不扭转这一趋势,我们将在全球市场上继续失利。”

2014年加州对高等教育的资金增加了11%,但还是远低于衰退之前的水平。

加州与全美经济正快速变化,几乎每项工作需要的技能都与几十年前不同。教育工作者表示,人们必须愿意提高技能才能成功。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