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动漫展经典云集 中国风独树一帜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2014年纽约国际动漫展,今天在贾维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成为了全球动漫迷欢聚的盛会,随记者楚玉去感受一下。

从2006年兴起的纽约国际动漫展,如今已经是第九届举办了,贾维茨会展中心里里外外可谓人山人海。不少身着奇特动漫装扮的cosplayer穿梭在人群中,为动漫展增添许多传奇色彩。

作为动漫界的年度盛世,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也推出新作。而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早期经典作品《魔女宅急便》中的小魔女Kiki,今天也意外的跃然眼前,楚楚动人的形象,扫把及可爱的黑猫随身,简直就是从漫画中走出来的。

动漫迷Michelle Hong:“我住在纽约两年了,每年我都会来动漫展,今年是我第一次cosplay,因为吉卜力工作室的《魔女宅急便》是我最喜欢的电影。”

而漫威、狮门等巨头影业公司参展则自然不在话下,电影从漫画衍生而来,人们熟悉的英雄人物,今天在这里显得触手可及。

来自科罗拉多和伊利诺伊的两位动漫迷,将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演绎得惟妙惟肖,吸引不少人上前合影。

Steve Perkins和Tom Rehn:“我们是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

近几年在美国悄然走红的华人漫画家郭竞雄,今天也来到动漫展,从画美国动漫中的英雄人物让读者熟悉他,到如今自己主编故事,大雄更希望让人们了解他独特的故事风格和思想,而不变的,是他画作中融入的中国风。

漫画家郭竞雄:“我也在努力的把中国文化融入到里面去,比如说这幅画中的图腾女,里面有中国形象的龙。”

今天也有大雄的粉丝,出于对他画作色彩上独特的运用,特地来现场向他订画。

郭竞雄的粉丝读者Diego Salas:“我喜欢这种逼真而自然的画风,色彩实在太棒了,不同于这里任何其他的画家。”

今年动漫展从周四开始,一连持续四天到这个周日,喜欢动漫作品的读者,快来贾维茨会展中心寻找你心中的最爱吧!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