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挺习发问:周永康徐才厚是怎样步步高升的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今日(10日),《中国青年报》一篇质问贪官如何高升和如何建立反腐机制的文章,被各大网站全文转载。时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定性在即被江派恶意搅局香港蒙上阴影之际,中青报此文观点鲜明的文章,外界认为似乎剑有所指。

10月10日各大媒体转载《中国青年报》的文章中,有两个方面比较引人注目。

文章发问,这些高级官员,尤其是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人物”,是怎么一步步重权在握的?他们在被选拔任用、步步高升的过程中,难道没有经过甄别、审查和不可缺少的民意测验与公众监督吗?如果有,那么“漏洞”又出在哪里呢?

此外,手握重权的周、徐二人,在其职位上已有多年,他们不仅收受贿赂,而且还出于私利,提拔和任用了一大批对其行贿的不同级别的官员,包括公安部的正部级官员、掌握国家经济命脉的发改委主任等人。这种仅凭一人好恶,就可决定国家支柱部门(公安、司法、军队)人事变动的局面,是怎样形成的?

文章明确指出,从查处的腐败分子看,有的是“带病提拔”,有的是“边腐边升”……均属用人之失。

大陆媒体纷纷转载这篇文章。文章被转载后,有网友呼应说:就是啊!他们是怎样步步高升的?这些大老虎是谁养肥的?当初人民日报等天天报导他们伟大正确,卖国五毛也千方百计维护他们形象。共产党都很坏。

也有网友直抒胸臆:一切都是江蛤蟆的杰作!

还有网友说:党天下,说什么都白搭。

问责周永康案 建立制度反腐 直指江派软肋

外界观察发现,受江派在香港问题上的猛烈反击,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运动近来明显受阻,原本举世瞩目的中共四中全会周永康案和依法治国看点,也一时被夺眼球。

周永康和徐才厚的一路“带病”升迁,是由江泽民和曾庆红二人一手操作而成,是各界所共知的秘密。

为阻止周永康、徐才厚案进一步蔓延,使反腐大火烧到江泽民和曾庆红身上,江曾二人倾尽全力在香港问题上煽风点火,给习近平“挖坑”,也被外界所确认。

当此之时,此文发出,高声追问周永康、徐才厚升迁责任,同时呼吁建立制度反腐,外界分析,明显有吸引媒界眼球,再次把关注重点拉回习近平反腐运动之中的用意。

周永康案将如何处理,以及习近平下一步如何突破江泽民、曾庆红的恶意捆绑,目前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