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挑衅习近平 党媒曝光其女儿海外背景(组图)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喉舌媒体在报导中披露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女主持人敬一丹的女儿、女婿的海外背景,并称其女儿“身家被指过亿”。联系到前不久敬一丹突发“打老虎也需要条件”的惊人言论,和当前北京当局打击“裸官”的势头,舆论认为,敬一丹夫妻二人虽非中共官员,但敬一丹作为喉舌媒体央视的“喉舌”,其身份不可避免打上了鲜明的政治烙印。此时中共官媒炒作其女儿的巨额财富和移居海外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

10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题为《敬一丹28岁漂亮女儿私照曝光身家被指过亿》的报导,在发表一组敬一丹女儿的照片的同时,还披露其28岁女儿王而晴已结婚,其老公nick是来自苏格兰的小伙。而敬一丹的丈夫王梓木,是金融圈里“大名鼎鼎”的华泰财产保险的创始人,堪称亿万富豪。该报导还引述网友热议称:“如果女承父业的话,过亿身家令人咂舌哦”。

由于前不久敬一丹在公开谈论北京当局“打老虎”时口出惊人言论,被外界解读为“公开质疑‘打老虎’,挑衅习近平”,这次中共官媒披露敬一丹女儿、女婿的海外背景,及其巨额家产,不免令外界产生联想。

《大纪元》在报导相关消息时引述政评论人士石实表示,敬一丹此前胆敢公开质疑“打老虎”挑衅习近平,或与其女儿、女婿有海外背景,已留好出逃后路有关。此次官媒罕见揭敬一丹家底,应有敲打意味。

今年7月24日,敬一丹在接受另一家大陆媒体《南方周末》采访时,就“打虎”公开谈到:“我们当然需要打老虎,但是打老虎也需要条件,你还得问问自己,你是不是武松。”

随后,时事评论人士张粟田在海外发表《敬一丹为何要挑衅习近平?》一文披露说,敬一丹是李东生的“小喽罗”,提拔她的人是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而孙玉胜又是李东生一手提拔的众亲信之一。文章认为,敬一丹的上述言论“挑衅习、王‘打虎’之意再明显不过”。

分析称,“习近平打虎的对像几乎都是江派成员大佬,其最典型的就是徐才厚、周永康以及李东生、蒋洁敏等。因此,敬一丹此言论直接反映出江派的心态和意志。目前,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运动基本把江派中央一级的马仔打散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即已举手投降。而上海是江派的发源地,如今已不保,可见习近平围剿江派之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