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踪迹成谜 西方猜测五花八门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截至今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消失了一个多月。这位前不久还掌握着一国生杀大权的独裁者竟然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不知所踪,引起了西方媒体和社交网络的诸般猜测,新的理论不断出现,让人大开眼界。

暂时撇开阴谋论不谈,金正恩失踪最简单的解答就是他确实病了,而这也是有一定可能的。从病史来看,金家人一直患有糖尿病、痛风和高血压等疾病,再加上严重的肥胖,金正恩因病倒下并不完全是匪夷所思。韩国媒体也大多持此观点,比如韩国联合通讯社(YNA)撰文说,金正恩患上了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血脂、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所以才造成他两腿走路不稳。

但根据另一家韩国媒体《朝鲜日报》(Chosun Ilbo)报导,金正恩是伤到脚踝所以需要手术治疗。本周四(9日),一位匿名线人通过路透社确认了这种说法,称金正恩是因做“军事活动”而受伤。

“在八月末到九月初的时候,金正恩因为太肥胖伤到了脚踝和膝盖。他一瘸一拐地走了一阵子,更加重了他的伤势,”这位线人对路透社说。

对此,朝鲜官方电视台的说法是金正恩衹有一些小的“不适”,需要一段时间修养。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Han Min-koo)则猜测金正恩是在平壤北部的某地,远程掌握着对朝鲜的支配权。

即使有这样的辟谣,金正恩失踪事件依然是迷雾重重,因此其它的传言也不胫而走,其中最火爆的就是朝鲜“政变论”——金正恩已被逼宫。这种传言在中国大陆(尤其是微博上)最盛,甚至有人怀疑金正恩在日前搭乘飞机逃往北京。除此之外,朝鲜当局最近限制了平壤市的人口出入,又是政变发动的一大征兆。

“这种命令暗示着政变已经发生,或者是当局发现了政变的苗头,”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教授重村智计对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说。

更有阴谋色彩的是,前朝鲜高官(现已脱北)张进成(Jang Jin-Sung)提出金正恩其实从来都没有掌握什么实权,而是一个由朝鲜组织指导部(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操纵的傀儡。张进成对美国CNN电视台说,金正恩虽然得以即位,但没有什么人听命于他。

近期,朝鲜内部还传出了另一个与金正恩病倒、政权发生转变有关的消息,即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已经掌权。对西方来说,这倒不一定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金与正真的掌了权,她才二十出头,我感觉会很危险,”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智库(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分析师车维德(Victor Cha)对CNN电视台说,“这意味着金正恩出了严重的事情,现在必须有人紧急填补他的位置。”

除了这些猜测和理论之外,金正恩突然消失当然还有一个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可能,那就是朝鲜什么都没有发生,金正恩一切安好。鉴于朝鲜政府内部有如黑箱操作,其动向几乎无人能知,支持这种理论的人并不罕见。

“在朝鲜那个环境,金正恩消失这么多天不足为奇,”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朝鲜问题专家李晟允(Sung-Yoon Lee)对《纽约时报》说,“这种情况在民主国家极为罕见,但在专制的朝鲜,金正恩就是国家,他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