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换汤不换药 市民撑“占中”升级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行动宣布新一轮不合作运动,而港府于昨(9)日搁置与学联的对话后,有升级的趋势。有媒体报导,占中行动影响周边企业生意及交通,参与集会的市民认为,这是市民要自救,唯有采取的方式。

Cony:不至于倒闭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占领行动影响生意,在旺角经营化妆品店首当其冲,在西洋菜街做化妆品售货员的Cony承认行动令附近商户生意少三至四成,“但不至于搞到倒闭,如果这样就倒闭,明显是他经营不善。”

21岁的Cony不但没有埋怨集会市民,还“挺身”占领旺角10多天。她说,从上月28日,警察用87枚催泪弹对付要求开路的和平市民,当晚下班后就加入旺角的占领行动,休假则通宵留守。

Cony认为,香港一日没有真普选,问题只是换汤不换药,“就算林郑上台,他们都是一样,看他回答问题时,答非所问就知道。”

乐器老师:顶得1日得1日

26岁的乐器老师刘先生,已连续9日到场撑学生,并选择在早上10时坐到下午2时,然后上班,每日如是。他说,“每日朝头早最少人,最需要人支持。”

对于市民批评占领行动阻碍交通,他称这些指责“无得逃避”,但是政府无视于之前的七一大游行,市民要自救,唯有采取更进一步的方式,才能有与政府谈判的筹码。他心理准备继续占领,“顶得1日得1日。”

幼稚园老师:被学生的纯真感动

对于连日来的占领行动,曾在幼稚园任职的何小姐坦言不支持“占中三子”,但被学生的纯真感动,“面对催泪弹,甚至黑社会暴力,学生仍可以唔(不)顾自己生命,唔退缩,好难得。”

她希望政府与学生,能各退一步。她说,早前建议留守旺角人士退到金钟,惟对方指旺角的集会人士全是自发行动,不会听从大会指挥。她听毕对此表示支持,也估计政府不会再以强硬手段清场,故“他们现在应该是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