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搁置对话 梁振英率高层赴广州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政府9日单方面取消与学生的会谈,新华社10日报导,梁振英、整改3人组中的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以及其他港府高层即将赴广州参加中共当局安排的论坛。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先要见学生再取消会谈的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发展局长陈茂波将于10月11日抵达广州,代表香港政府出席香港、澳门、广东三地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简称泛珠论坛)欢迎晚宴。

12日,一行人将出席泛珠论坛的开幕式和高层论坛。当天,还将有港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泛珠三角·香港经贸交流午宴”和“泛珠三角·香港经贸论坛”,林郑月娥将代表港府分别致辞,结束后独自返港。

梁振英计划在12日晚抵达广州,13日与其他几位港府高层继续参加会议,并在13日下午共同返港。

梁振英政府之前承诺与学生会谈,并确定由林郑月娥出面。之后,港府也安排人员与学生进行三轮会议磋商会谈的具体情况,然而9日晚,当局突然单方面取消会谈,并找理由说,学生打算升级抗议活动。目前占中仍在继续,但梁振英及港府高层不理会市民诉求,反而前往大陆参加会议,其表现让人无法理解。

对于当局一而再,再而三的类似行为,学联表示,如果港府周日仍拒绝会面,将采取更多行动。

截至10月10日晚,本次占领活动已经坚持了13天,港府仍未给出实质性的任何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