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全球品牌价值 苹果稳居榜首

全球知名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公布2014全球百大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苹果和谷歌连续两年蝉联1、2名,品牌价值达到1千189亿美元和1千074亿美元。3到10名依序为:可口可乐、IBM、微软、奇异、三星、丰田、麦当劳和宾士。脸书的品牌价值暴涨86%,由52名窜升到29名。品牌价值贬得最凶的是诺基亚,大减44%,由57名暴跌到98名。

德8月出口重挫 经济或衰退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8月出口比7月下跌5.8%,创下5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许多国家因为乌克兰危机,造成不确定性而降低了对德国的出口需求。专家认为,一连串的利空数据显示,德国经济恐怕已经在9月陷入衰退,要到年底才可望稍微回升。外界要求德国政府增加支出来刺激经济成长的声音也愈来愈高。

澳9月就业意外大减 市场反应平淡

澳洲9月的就业人数意外减少2万9700人,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2万人,失业率略微攀升到6.1%。全职就业人口增加2万1600人。9月参与率为64.5%因为季节性调整的程序出现问题,就业数据的不确定性使得数据可靠性有待商榷,市场反应显得平淡。

英国房市动能转弱

英国RICS房价调查显示,英国首都伦敦9月的房价出现3年以来第一次下降,英国的房价也出现15个月以来最缓慢的增长速度。和去年同期相较,伦敦的涨幅为20%,英国房价上涨10%。未来12月,伦敦房价只会上升1%,英国只上升2%。预估未来5年的平均房价涨幅,将不会超过 5%。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