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再度交火 金正恩缺席劳动党党庆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朝鲜韩国周五再度交火。朝鲜向韩国活动人士发送传单的热气球开枪,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国予以还击。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导。周五也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纪念日,隐身多日的金正恩依然没有出席,更加剧了外界对朝鲜政局的猜测。

韩联社周五引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称,朝鲜用高射机枪射击韩国市民团体散发传单的气球,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军随后用机关枪回射40多发。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之前两国曾在海上边界爆发交火,但陆上交火却十分罕见。

当天早些时候,朝鲜举行劳动党周年纪念活动,已消失多日的金正恩依然缺席,更让外界感到,朝鲜政局似乎正在发生变故。

自9月3日起,金正恩便从公众的视野中莫名消失。外界一度盛传,朝鲜发生政变,金正恩已遭软禁。

朝鲜国营电视台上月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但随后又否认。也有消息称,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可能暂时代其执政。

上周,朝鲜高层官员突然访问韩国,更引发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