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抵利比里亚 对抗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美军支援西非国家对抗埃博拉的四千人部队,已经陆续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帮助建立隔离中心,控制疫情。目前,因感染埃博拉而死亡的人数已将近3900人,其中超过半数是在利比里亚。

美军支援部队,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后,已着手建造可容纳25张病床的隔离中心,专供感染埃博拉的医疗人员使用。

据悉,下星期还会有更多美军进驻。

对多数利比里亚人来说,美军的到来是消除埃博拉的一线希望。

蒙罗维亚银行家汉斯•安德森(HANS ANDERSON):“美军的到来对埃博拉的扩散是一个震撼。我们希望他们可以终结和灭绝我们国家的致命疾病。”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弗莱登(Tom Frieden)表示,要避免让埃博拉成为下个爱滋病,将会是一场长期的抗战。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弗莱登:“我从事公共卫生工作30年,唯一与(埃博拉)类似的疾病是爱滋病,我们现在必须努力,不要让它成为下一个爱滋病。”

埃博拉目前经由直接接触病人的体液传染,但不少名专家担心,病毒可能突变,发展成空气传染。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