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环球直击】10月10日完整版(1)

提要
撑占中 大陆网友拟占领天安门
纽约港人声援 港府驻美官员首度对话
河北雄县上千村民游行到北京上访
纽约动漫展经典云集 中国风独树一帜

撑占中 大陆网友拟占领天安门

香港的“占领中环”行动已经进入第13天,尽管很多大陆民众因为声援香港占中活动被传唤、拘捕,但是,他们声援香港民众争民主勇气不减,10月9号,又有人在网上发起了“占领天安门”的运动。请看报导。

10月9号,一个自称“占领天安门”运动官方网站的账号,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表消息说,为声援香港的“占中”行动,“占领天安门”运动倡议,10月11号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占领天安门广场,手拿雨伞为识别暗号。如天安门广场被严密封锁,王府井麦当劳门前将作为备选场地点。消息中还呼吁大陆的访民和觉醒人士踊跃参加。

大陆时政评论人士郭宝胜:“我也是它的一个支持者,香港的和平占中必须(需要)中国的乃至全世界的支持,占领天安门实际上是一个围魏救赵,直捣黄龙的办法,让北京政权感到威胁,这样的话他们有可能才能在香港问题上妥协。”

自香港占中活动开始以来,大陆的网友纷纷为香港发声,但是在中共的严厉打击下,已经有40多位网友被拘留,更有消息透露,北京警方下令,市民打伞上街都要进行盘查,多人打伞,再穿黑衣的一定要带回派出所询问。

郭宝胜:“很多人在网上认为,现在在中国大陆抓的人比在香港抓的人还多,这是因为中共当局最担心的是,香港占中的行为会引起大陆人民的起义、觉醒,这是它最害怕的。所以它对大陆这块管的更加的严厉。”

面对北京当局的高压,11号会有多少网友前往天安门还是未知数。但是大陆时政评论人士郭宝胜表示,一定会有勇敢的人前往。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学联谴责港府拒绝对话 吁坚守抗争

香港雨伞运动进入12天,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原定星期五和学生对话,但星期四晚上突然宣布搁置对话,学联对此表示极度愤怒,批评政府以拖字诀欺骗学生,宣布会继续占领行动。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指,学联提出的不合作运动,动摇双方对话基础,决定与学联暂不会面。学联晚上批评,政府搁置对话理由荒唐,只是刻意拖延对话。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堂堂一个政府,当连场地都找不到时,到底是他们管治无方,管治无能,还是他们根本刻意拖延对话,不愿意接受公众的质询,接受公众的质问,这是显而易见的。”

他们强调会继续抗争行动,留守的学生对政府的手法也表示不满。

香港树仁大学学生刘小姐:“一定会不开心,他们好像关上门,我不想和你们对话了,漠视了我们这班用不同方法去表达自己情绪人士的诉求。”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张先生:“一直讲对话,整个星期之后,才最后才说不讲,拖字你们,看你们越少人会怎么样。”

而早前多名泛民主派议员、学联、学民思潮、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宣布发动议会不合作运动,包括阻挠政府的拨款申请。

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们会使用我们的职权,阻止政府的拨款申请,直到政府对场外和平示威民众的诉求,有一个满意的答复。”

学民思潮和学联将再度发起中学生和大专生罢课,并会坚守街头抗争。

针对林郑月娥封杀和学生们对话,学联、学民思潮和和平占中,将在星期五晚上7点半再度举行集会,表达坚守抗争的决心,并重申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纽约港人声援 港府驻美官员首度对话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香港政务司司长突然宣布,“搁置”原定周五与学生的对话,对此,香港学联宣布会继续占领行动。而海外华人也相继站出来声援港人,今天在纽约的港人到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递交信函,请看记者的报导。

在纽约的香港人以及留学生,为声援香港人争普选的雨伞运动,9号上午来到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Hong Kong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in New York)递交信函,表达心声。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Steve Barclay不仅接待访民,收下信函,还与前来的港人面谈了15分钟。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Steve Barclay:“会把民众的呼吁反馈给港府,与来递信的人说的一样,港府期待持续,成功,和平的香港。”

这是自香港民众“雨伞运动”以来,港府驻外官员第一次与香港民众面谈。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在世界70多个城市联合支持香港的行动中,纽约是第一个城市,我们成功与驻外港府官员进行理性对话。”

来递信的海外港人呼吁港府与学生对话,撤回白皮书,落实真普选。他们认为香港凭借完善法制,自由民主和人权而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为任何借口放弃民主都是本末倒置。

前香港贸易办事处职员谭小康:“假如因为依靠大陆发展到这个局面,我们就要放弃所有的基本原则,只怕香港日后这个地位好快就会失去。”

脸书上,全球声援香港争取真普选(United for Democracy: Global Solidarity with Hong Kong)网页建立一个月就赢得五万七千个赞,民众认识到不应拘泥于眼前短暂的利益得失,而应追求人活着的普世价值。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就是世界公认的民主,真普选,这就是社会的标准,每个大的城市和国家都有真普选,真的民主国家都有自由言论,基本人权。”

香港在纽约的十多位留学生表示,香港民主岌岌可危,让他们担心自己的未来。

香港留学生林子豪:“今早我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三到五百信息,大量的学生为香港担忧,忧虑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惊恐,担忧,害怕回到家乡。”

纽约的香港人以实际行动力挺“雨伞运动”,坚信开展对话是目前唯一的解决方式。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特首半亿收入无交税 泛民促廉署彻查

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澳洲传媒揭发,涉嫌严重违反《防止贿赂条例》而收取澳洲一间公司400万英镑报酬的丑闻在社会上持续发酵,多位泛民主派政党要求廉政公署调查梁振英,不排除发起弹劾,要求梁振英下台。

民主党指,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UGL的400万英镑离职协议款项,涉及未有向戴德梁行董事局申报,就任特首后未有披露继续收受利益等,质疑梁振英违反公司董事诚信责任,又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罪行。 民主党计划向廉署投诉,并在立法会进行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做法涉嫌违反诚信,损害他人的利益,谋取暴利。.. 他的信用、人格已经破产。我们觉得我们必须做一个全面的调查。现在表面上,如无合理解释使人满意,他不应留任。我们有表面足够证据进行弹劾,这些我相信日后会做。”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员前往廉政公署总部要求彻查梁振英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第9条,及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另外,特首办回应称,梁振英有就150万英镑花红交税,但400万报酬款项则没有交税。律政司宣布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案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金正恩在哪里?国际媒体发寻人启事

连日来,香港的雨伞运动,成为西方主流媒体的报导焦点。不过这两天,西方媒体不约而同地强调北韩独裁者金正恩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纷纷发表“寻人启事”,询问金正恩的下落。

英国《卫报》问道:金正恩在哪里?

《新闻周刊》也在报导中问:有人看到金正恩吗?

《华盛顿邮报》则说,如果金正恩周五没露面,就等着更多疯狂的谣言。

美国福克斯(Fox)电视网也认为,金正恩的长时间失踪,已经引发政变的揣测。

周四路透社也在北京发出了一条消息,称金正恩依然大权在握,只是腿受伤了。

尽管西方国家并不喜欢这位残暴的独裁者,但他的莫名失踪已经为国际社会带来另一个热门话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河北雄县上千村民游行到北京上访

河北保定市雄县雄州镇古庄头村,3200余亩土地被白洋淀温泉城霸占22年,今年9月份起村民多次到当地政府抗议。10月8号凌晨,3名带头维权的村民被抓,1500名村民徒步游行前往北京上访,但大都被警察拦截,只有不到200人成功进京。

古庄头村百分之八十的土地被白洋淀温泉城霸占22年,村民自9月份开始,多次到当地政府示威抗议。8号凌晨1点左右,3名带头维权村民被警察抓走,当天上午,上千村民打出“下定决心我要地,不怕牺牲豁出去”等横幅,游行到雄县公安局要求放人,没有结果,村民又徒步游行前往北京上访。

古庄头村村民赵先生:“我们组织了千人大上访,去北京上访,去了1500号人左右,从早上8点多开始,一直到凌晨一点多,路上警察拦截了我们4、5次吧,成功进京的不到200人。”

古庄头村村民表示,雄县刑警队没有抓捕令,跳墙头闯入民宅抓人。还把人脱光,一丝不挂的严刑逼供、泼辣椒。在上千村民游行途中,之前被抓的3名村民获释,但伤势严重,已经被送到医院治疗。

古庄头村村民赵女士:“占咱们村3200亩,第一年给了400块钱的青苗费,再也没给过咱们钱,我们村根本就不能生存,以前上访过,把人逮起来了,没人管,前天抓人,我们村去了1000多口人,上北京上访去。”

古庄头村村民还透露,温泉城非法占用古庄头村、南辛庄、黄湾村、李郎村等各村共约7000多亩地,其他村的村民也曾上访过,同样遭到拦截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10月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演艺人员涉吸毒 禁止登上媒体演出

成龙儿子房祖名与台湾演员柯震东日前涉及吸毒案引发轩然大波,中共当局宣布,将禁止涉及吸毒、嫖娼的演艺人员再度登上媒体演出。房祖名在中国的演艺事业可能将划下句点。

财经网站《Quartz》
中国经济还没超越美国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IMF宣称,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超越美国,引发各界批评。经济学家强调,IMF的计算方式太过草率,不妥当也不准确。权威财经媒体更语带嘲讽地说,如果按照IMF这套方法计算,那世界各国的经济实力就要重新洗牌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央企中国黄金一年5名高官被查贪腐 成重灾区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工作在打击石油帮之后,正式进入黄金领域。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传出有5名高层主管被带走调查,尽管当局并未公开宣布相关罪名,但是已经反映出中国黄金已经成为中央级别的腐败重地。

台湾《联合新闻网》
原广州市委书记 万庆良被双开

原广州市市委书记、广东省原常委万庆良,涉嫌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且收受巨额贿赂,遭到当局双开并移送司法调查。万庆良被认为是曾庆红的人马,隶属江泽民派系的重要成员,并且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往来密切。

广留学资金近九成假 加移民部关注

一份从加拿大移民部内部的文件报告显示,经由中国广州签证处受理的留学申请案例中,有近9成人在银行资金证明上作假。有移民律师预计,加拿大移民部很可能将对中国全国实行更严厉的审核。

留学加拿大,可能是不少学生的梦想。但是最新的移民通讯月刊,通过信息获取法,取得的加拿大移民部内部文件透露,中国广州签证处受理的留学申请中,银行资金证明作假比例,高达86%。移民律师表示,一旦被发现作假,会导致5年内禁止进入加拿大。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如果加拿大对这些人提高警惕,就会导致5年内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入加拿大,这是作假的后果。”

文件中还列出,涉及作假的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的10家分行﹔12家农业银行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广发银行。库兰德预计,未来移民部可能将投入大量资源,对中国全国进行更严厉的资金证明的审批。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看到广州银行资金证明作假的趋势,那么执法资源将会投入到中国其他地区的留学申请项目审批中,着重看其是否在银行资金证明上作假。”

目前,留学加拿大资金证明一般要求约60万人民币,定期存储12个月以上。库兰德指出,资金证明并不需要完美,但作假并不是理智的做法。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不用担心如果你刚刚达到资金收入标准,不要在申请中作假。”

他也提醒大家,一旦被发现作假可能影响的不仅是到加拿大,不良记录很可能直接影响到其他国家的留学或移民申请。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一英国人疑染埃死亡 德州案例虚惊

周四,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英国籍男子在马其顿死亡,英国政府表示正在对这名死亡病患的情况进行紧急调查。

马其顿政府官员周四表示,曾与这位不具名的死亡患者一同旅行的另一名英国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去过任何出现埃博拉疫情的地方。

英国政府周四也宣布,将在希思罗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和欧洲之星火车站,对从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来到英国的乘客进行埃博拉病毒排查,防止埃博拉病毒流入英国。

同一天,美国德州卫生官员宣布,曾在埃博拉患者邓肯住所短暂停留,随后出现疑似埃博拉症状的德州副警长,周四已经证实并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

严防埃博拉 英加强对西非旅客筛检

继美国之后,英国周四宣布,将加强对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旅客的筛检。筛检措施包括询问旅客的旅行纪录和计划、过往接触者,并可能要求旅客接受身体检查。筛 检工作会首先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格域机场和“ 欧洲之星” 火车总站实施。美国在昨天刚刚宣布,将在全美5大机场开始对西非旅客实施筛检。

纽约动漫展经典云集 中国风独树一帜

2014年纽约国际动漫展,今天在贾维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成为了全球动漫迷欢聚的盛会,随记者楚玉去感受一下。

从2006年兴起的纽约国际动漫展,如今已经是第九届举办了,贾维茨会展中心里里外外可谓人山人海。不少身着奇特动漫装扮的cosplayer穿梭在人群中,为动漫展增添许多传奇色彩。

作为动漫界的年度盛世,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也推出新作。而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早期经典作品《魔女宅急便》中的小魔女Kiki,今天也意外的跃然眼前,楚楚动人的形象,扫把及可爱的黑猫随身,简直就是从漫画中走出来的。

动漫迷Michelle Hong:“我住在纽约两年了,每年我都会来动漫展,今年是我第一次cosplay,因为吉卜力工作室的《魔女宅急便》是我最喜欢的电影。”

而漫威、狮门等巨头影业公司参展则自然不在话下,电影从漫画衍生而来,人们熟悉的英雄人物,今天在这里显得触手可及。

来自科罗拉多和伊利诺伊的两位动漫迷,将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演绎得惟妙惟肖,吸引不少人上前合影。

Steve Perkins和Tom Rehn:“我们是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

近几年在美国悄然走红的华人漫画家郭竞雄,今天也来到动漫展,从画美国动漫中的英雄人物让读者熟悉他,到如今自己主编故事,大雄更希望让人们了解他独特的故事风格和思想,而不变的,是他画作中融入的中国风。

漫画家郭竞雄:“我也在努力的把中国文化融入到里面去,比如说这幅画中的图腾女,里面有中国形象的龙。”

今天也有大雄的粉丝,出于对他画作色彩上独特的运用,特地来现场向他订画。

郭竞雄的粉丝读者Diego Salas:“我喜欢这种逼真而自然的画风,色彩实在太棒了,不同于这里任何其他的画家。”

今年动漫展从周四开始,一连持续四天到这个周日,喜欢动漫作品的读者,快来贾维茨会展中心寻找你心中的最爱吧!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找保姆别大意《圣人文森特》告诉你

有小孩的爸妈是否烦恼要请什么样的人来照顾您家的宝贝,也许看看本周末上映,由比尔•默瑞及梅丽莎•麦卡西联袂主演的温情喜剧《圣人文森特》(St. Vincent )将会得到灵感。

梅丽莎•麦卡西饰演的单身母亲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在医院加倍工作,只好把儿子交付给看似老实无害的隔壁邻居照看,可她不知道这是她做过最糟糕的决定,比尔•默瑞饰演的文森特竟是为她制造麻烦的恶邻居。

好莱坞男星Bill Murray:“片中发生了很多事,有很多不同的张力,各色真实人物。这些人物很写实,是以真人为蓝本,所以没有剧情让人觉得虚假。”

结果文森特竟把自己堕落的生活方式如脾气暴躁、抽烟酗酒、嗜赌如命一览无遗的呈现在小男孩面前。

好莱坞童星Jaeden Liberher:“这的确真的很让我神经紧张,但我后来习惯跟他共事并了解他,他超级有趣而且人很好。”

小男孩也在片中看到了文森特的闪亮之处,两人慢慢建立起友谊。

《圣人文森特》导演Theodore Melfi:“我希望人们从这部电影学会那种价值观,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

好莱坞女星娜奥米•沃茨觉得本片是很独特的喜剧。

好莱坞女星Naomi Watts:“我从未有类似的工作经验,在喜剧界当然也无人验证过。与比尔和梅丽莎这两位喜剧巨星合作,有点令我胆怯。我真的很感恩能有机会尝试新东西。”

《圣人文森特》将带给大家不同以往的欢笑。

新唐人记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10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八万八千五百六十四人,昨日三退人数:九万一千一百八十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