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油安未爆弹 食药署:都是正义上游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0日讯】新闻头条,先带您来关心台湾油品风暴,前卫福部部长邱文达,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假油案还有2颗未爆弹。食药署今天下午澄清,邱文达所指的2个业者,其实就是正义公司的上游厂商永成及旭日友。

食品药物管理署代理署长 姜郁美:“那两家就是一个是永成,永成跟旭日友这两家移送给雄检,雄检正在调查当中。”

食药署澄清,前卫福部长邱文达接受媒体访问时所说的除了顶新正义外,还有两家没有曝光的企业,其实就是9月30日移送检调的永成油脂与旭日友商行,两者都是正义公司的上游厂商。

而为了避免食用油再次出包,食药署宣布启动预防性机制,资本额3000万元以上的食用油脂工厂,都需限时完成自主油品清查。

食品药物管理署代理署长 姜郁美:“我们宣布在一周内,就是10月17号之前,所有的27家的食用油脂工厂,它必须要提供给我们,它所有食用油脂产品的原料来源,跟产品流向。”

业者如果超过期限、拒缴或是资料不实,依法将处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食药署宣布即日起展开大规模的油品追查行动,但究竟还有多少黑心油品未爆弹?引发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