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三天连假 高铁涌进人潮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0日讯】国庆日三天连假,昨晚开始高铁就涌进人潮,高铁也机动加开班车,舒缓旅客。另外,下礼拜,高铁开始实施补偿措施,凡是使用定期票的消费者,若因班次误点,也可获得补偿。

高铁列车进站,许多民众上下车,由于是国庆日连续假期,验票闸门挤满了民众,车票购票处也是不少民众在排队,高铁因应搭车人潮加开列车。

现场民众:
“前两个礼拜购票都订得到,但好像在这个礼拜,基本上都订不到票。”

高铁台南站公关 公淑平:
“从十月九号到十三号,我们总计加开了68班次列车,这五天连续假期当中,我们总共开出了743个班次的车。”

此外,高铁宣布自10月14日起补偿使用定期票的消费者。如果车班延误超过30分钟补偿单日实收票价一半,延误超过60分钟补偿单日实收票价全额。

现场民众:
“我觉得这样算应该的,因为误点一个小时,耽误到我们很多时间。”

现场民众:
“我是觉得这个机制满不错,虽然只误点一次,也不满一小时,不够以后有误点满一个小时,那我可以多多少少得到一点补偿。”

高铁表示,国庆连假期间,视现场旅客数量,将机动加开全车自由座列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