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三巨头访韩细节示重大问题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靖诗综合报导)朝鲜劳动党三巨头黄炳誓、崔龙海和金养健近日突然访问韩国,不仅直接敲定在10月底与韩国举行第二次高层正式会谈,还出席仁川第17届亚运会闭幕式。

朝鲜三巨头突访问韩国

中共党媒报导称,10月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率领的朝鲜代表团抵达仁川,与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韩国统一部长柳吉在等韩国代表团进行会谈。

此次会谈是金正恩执政以来,也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政以来朝鲜与韩国双方最高级别的会谈。

会谈气氛轻松愉快,朝鲜三巨头面带笑容,一改朝鲜官员往常的严肃表情。三人都没有表示需向金正恩请示汇报的意向,而是直接同意韩国提出的在10月底至11月初进行南北第二轮高层会谈的建议。

有海外媒体称,朝鲜第二号人物黄炳誓竟然频频与韩国统一部长柳吉在密语,这在以往是不可想像的场景。

传金正恩已被软禁

近日有外媒消息则透露,金正恩已经被软禁,且应该是黄炳誓等人所为。更有前朝鲜反情报官员张真晟称,金正恩已经不再掌握朝鲜政权,现在只是一个傀儡领袖。

而在此次黄炳誓访韩期间的一些迹象表明,他或许确实已掌握朝鲜实权。此前,黄炳誓鲜少参与处理外交事务,但这次他却乘坐金正恩的专机抵达韩国,周围出现戴墨镜和通讯耳机的保镖。

有媒体称,访问韩国的朝鲜代表团自带警卫人员贴身保护的情况十分罕见。一位朝鲜消息人士对此分析称:“很有可能是平时负责保护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护卫总局警卫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