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隐身期 半岛统一前景扑朔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朝鲜独裁统治者金正恩连续消失一个多月,并接连缺席朝鲜的重要活动。而近期朝鲜的高层官员,也在朝鲜半岛统一等问题上,释放出不同以往的信号。平壤当局是否真的有诚意重回谈判桌解决问题?来看记者林栏的分析报导。

过去一年来,金正恩始终保持1-3天就会露面一次的频率,但是从9月3号开始他却持续的消失,10月10号,朝鲜劳动党69周年党庆,金正恩本人仍然没有露面。

加上这次,金正恩已经连续三次,缺席朝鲜官方的重要活动,而就在10号当天,朝中社报导说,朝鲜“祖国统一委员会”呼吁韩国,建立一个统一国家:“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

无独有偶,就在两个星期前,朝鲜的外相也在联合国宣布,朝鲜对于南、北韩和平统一,已经有了构想。

朝鲜外相:“实现朝鲜半岛南北统一,唯一的方法是按照邦联原则,两大体制共存,其他方式都是不现实的。”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我相信北朝鲜提出这种,联邦制或者邦联制(提议),其实恐怕是两方协商的结果,而不完全是所谓北朝鲜坚持的结果。”

朝鲜通过外交讲话释放信号,似乎只是揭开一个序幕。紧随其后,10月4号,朝鲜2、3、4号人物就闪电访问韩国和韩国总理闭门会谈了7分钟。

会议内容没有向外界透露,但是双方商定,将于10月底到11月初,恢复高层正式对话。随团的朝鲜4号人物金养健说,希望这次机会成为南北韩局势缓和的契机,他说:“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步”。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因为韩国和北朝鲜这种经济差别,基本上是相差将近十倍了,北朝鲜如果真正要存活下去的话,他会高度依赖韩国。”

就在今年初,大陆多家媒体引述韩国媒体报导称,金正恩曾在朝鲜的军事会议上表态说,南北统一,只能靠武力解决,他还说,朝鲜半岛2015年可能发生武力冲突。

但最近,金正恩消失,政治风向也开始逆转,从武力统一,到和平统一,朝鲜为什么会突然做出180度的大转弯?为什么会放出与韩国统一的政治信号?面对极度封闭的朝鲜政权,全世界都在等待答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