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医规管案将获法官判决

安省中医管理局状告安省中医联合会等6个组织一案今天已经结束聆讯,法官Mew表示他将保留目前的临时禁令,并在2到3周之内将向双方发出书面判决。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今天法庭上,曾在中医管理局过过渡委员会任职的胡商作为被告法律代表进行陈述,他表示,安省中医管理局的规管条例和注册条款歧视来自大陆的中医业者。

但安省卫生厅的律师Zachary Green则指责安省中医联合会等6个组织以同样的理由进行陈述,属于滥用法律程序,并指出中医联合会提起的相关诉讼已在9个月前败诉。

被告法律代表 胡商:上次呢,个人比较多,有五六个,这次个人只有两个,上次我们有2个协会,这次有6个协会,我们提出的要求是一样的,也就是我们要求(中文)语言考试,和不使用“医生”头衔属于违反宪法。

代表中医管理局的律师Tom Curry也做出陈述,他表示,大部分安省中医联合会的成员没有在中医管理局注册,使用“医生”头衔也属于违法。

安省中医联合会目前有约1500会员,其中约1000人没在管理局注册。

六月初,安省高等法院对中医联合会等六个组织因自行充当规管机构颁发了临时禁令,今天法官Mew在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后,将会决定是否办法永久性禁令,而在这之前,临时禁令仍然有效。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