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手用心揣摩 生动演绎历史人物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关云长和长孙皇后是中国历史上家喻户晓的人物,在新唐人第六届中国古典舞大赛中,选手们把这些历史人物用舞蹈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

来自美国飞天艺术学院的巫昆璟表演的曲目讲述了关云长虽然受降于曹操,但心里时刻想着要回到刘备那里的复杂心境。

少年男子组巫昆璟:“当时,曹操对他很好,很尊敬他,即使他曾经是曹操的敌人,是曹操俘虏了关云长,但是关云长对他的兄弟刘备很忠诚。虽然曹操对他很好,但是关云长一直想着回到刘备那里。”

为了生动刻画这个人物,巫昆璟将一些细节,用心的编进这段舞蹈。

少年男子组选手巫昆璟:“关云长的长胡须很有名,比一般人要长一些。他很注意修饰他的胡须,也是他引以为豪的东西。所以,我在舞蹈中加入了这个细节,用几个动作展现出来。”

长孙皇后研究史上女性的德行与品质,撰写了《女则》,成为历代女子的品行标准。陈佳伶研读历史,为了刻画这个人物,用心揣摩。

青年女子组陈佳伶:“选手们认为中国古典舞具有丰富的表现力,人物内心深处的再复杂的情感,都可以淋漓尽致的表达。所以,感到学无止境。”

少年男子组选手巫昆璟:“我觉得还是没有把关云长的内心情感完美展现出来,还是欠缺一点,我一直不断的努力,把人物刻画的更加生动逼真。”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